close

_DSC1175-編輯.jpg


拍攝動人的「銀河」我想應該是每位攝影人必經的歷程,而每年二月起就是北半球拍銀河的時間,這時銀河大約會在半夜四點的時間升起,之後每晚一個月,升起的時間就會提早二個小時。來到三月時,銀河升起的時間大概就是凌晨二點,且一開始會呈現水平的樣態,然後隨著時間慢慢的傾斜。故若想拍攝水平狀的銀河,就只能選擇在二、三月時來拍攝。

原本打算到「日月潭」拍拍的,但後來俊男兄傳了一張「巨人之手」的照片,看完之後,大家一致通過要改來去從未拍過的「巨人之手」摘銀河。

晚上11點從台中出發,約12點半時到達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桃山部落的巨人之手。停好車後往下走約三分鐘的一小段路,這最後一段路的路面高低落差有些大,不適合低底盤的轎車行駛,建議步行較佳,以免傷車。

來到巨人之手處,哇咧~沒看到其他人,烏漆抹黑的山林就這樣被我們三人包場。要不是有伴,我自己一個人是絕對不敢來的 @@~

就定位後依俊男兄提議先曝北極星軌,只是我的24-70mm/f2.8鏡頭,實在不夠廣!加上天氣有夠冷,因此在拍了幾張後我宣告放棄。之後與歐告大蝨走回車上補眠,留下膽子超大的大人俊男兄獨自一人與山裡時不時就鬼叫一通的山羌們做伴 @@~

02:56,歐告大蝨叫我起床,一起又走回「巨人之手」開始拍攝銀河。如原本所預期,銀河在三點時已越過山頭,所以接下來就是快門亂按一通的時間。拍攝過程中有一顆相當明顯的黃色流星滑過,願世界和平……。
_DSC1106-編輯-2.jpg


由於現場太過漆黑,利用手電筒補光後反差又會太大,讓畫面變得很不自然。在對照片進行後製處理時覺得若是在有月亮的時間來拍,藉由自然的月光幫地景補光,或許會更合適。
_DSC1190-編輯.jpg


一直拍到四點半才收工,簡直是又冷又睏,雙腳一直在發抖。由於每個人都很睏,安全考量下,在離開巨人之手後,先到卓蘭的小七店前停車休息,咪一下補個小眠後才回台中。感謝辛苦開車的歐告大蝨及俊男兄的陪伴,讓我可以收錄「巨人之手」的銀照 @@~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