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攝影課,因為老師要去當義工,故停課乙次,原本還想說這禮拜就沒有外拍了,沒想到後來熱心的助教說要帶大家到鹿港外拍,呵呵,今天的照片也就這樣生出來了~

在松竹路的停車場集結完畢後,第一站首先來到林家(阿義)手工麵線(彰化縣福興鄉福興村(路)1299號)。別懷疑您的眼睛,這鄉下小鎮的古厝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比我彰化的老家還要古老。藏身在巷弄裡且沒有任何招牌的「林家(阿義)手工麵線」,若非這次助教帶路,要我自己來,鐵定迷路。



古厝三合院的廣場並不大,我們下午約二點四十五分來到這裡時,還沒有太多的遊客,最大的一團大概就是我們這約20多人的攝影班。助教先跟主人家打過招呼後(這個是基本禮貌,請大家牢記),接下來就是自由拍攝時間,再者,要跟大家提醒的是,若有背背包者,請先卸下背包,不然就會和我一樣,一蹲一站之間,背包不小心去勾到人家的麵線,那真的是很不好意思捏……。



小小的廣場裡可以看到很多的麵線正在做日光浴,但想要獵取無閒雜人等入鏡的畫面可說有些難度。



就算避開了人頭,但無影腳可就難躲了,這張照片的右下角有像靈異畫面嗎?



太陽出來後,在光影與古厝的加持下,畫面看起來比較有fu~



麵線搭古厝背景,真是一絕,難怪這裡會變成外拍的熱門景點。



咦,有人問說怎麼麵線的顏色不太一樣,是不是我調色調過頭了?哈,廣場上曬的不僅有白麵線,也有紅麵線(可煮麵線糊),所以顏色會不太一樣啦。



其實來這裡應該多拍一些曬麵線的人文照片,但助教也不忘提醒大家,千萬不要為了拍照而妨礙人家工作,所以同學們也都很自制的在後方遠遠的拍。呵呵,要給助教一百個讚啦,相信同學們在無形之中也間接學習到攝影的倫理。












今天下午的雲還蠻多的,太陽出現一下,隔沒多久就又躲了起來。



這張拍的不好,光圈太大,已經看不出層次~囧



看看這位大姐,個頭兒不高,得奮力墊起腳尖才有辦法拿到竹桿,這種賣力工作的畫面怎麼能錯過呢!









少了太陽,拍出來的畫面就比較平淡一些。


















簡樸的小房子裡記載了許多過去的光景,看這牆上掛的照片,就不難想像有多少攝影團體曾到這裡來拍照過。



很多同學拍完照後不忘來跟大姐交觀一下,買些麵線回家,而我也在家裡大人的要脅下,買了麵線和麵茶當做是今天獨自外出放風後的"丹路"。



時間也差不多了,助教說該來去王功拍夕陽了。



原本我以為是要到王功漁港拍夕陽,沒想到不是,助教帶大家來到芳苑鄉的某處有著數根大風車的堤防邊。



今天下午的雲層太厚,所以沒夕陽啦,只能拍拍晚霞。


















沒時間吃晚飯,緊接著來到台灣玻璃館,準備要來夜拍玻璃廟。而原本助教有請大家帶幾桶水來,擬用來灑在廟前的廣場上製造倒影,但因廟前還有其他人在拍照,為了避免造成其他人的不便,所以就沒倒水了。



原來這座玻璃廟稱為「護聖宮」,但怎麼會是顛倒的畫面呢?呵,因為這是廟前小池子裡的倒影啦。


















約晚上七點四十分的時候離開玻璃廟。雖然我今天是和別人共乘,沒有自己開車,但回程的路上還是猛打哈欠,半天的外拍,一下站著一下蹲著,真的有累到,即使休息了一天,兩條腿走起路來還是不太聽使喚,幾近軟腳狀態~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