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下午4:30的時候來到高美濕地,可惜今天天氣不好,沒有夕陽可拍。



女王帶著兩位小姐自己去玩,我則是抱著期待的心情等著上今天的攝影課。

老師說今天要讓大家練習使用閃燈。
基本上我外出遊玩時從沒用過閃燈,偶爾遇逆光時才開啟內建的小小機頂閃補個光,
要不是家姐最近又借我閃燈SB-800,讓我見識到大塊頭閃燈還是有它的用處和價值,不然我還真不會想去碰這塊領域。



以前總覺得出門玩還帶那麼一大顆的外閃是一件麻煩事,但用了幾次之後,心中勸敗的魔鬼反而開始蠢動了起來~



原本對閃燈的知識一無所知,做了一些功課之後算是有一丁點的概念,但離活用階段仍有一大段距離。



趁今天這個機會,趕緊把心中的一些疑問提出來,現場請教老師。



個人覺得若要對閃燈的運用有所了解,一開始還是得從閃燈的運作原理和測光系統下手。



現階段我比較大的疑惑還是在於閃燈的測光和相機的測光,兩者之間的關係我還不是很明瞭,
看書上是說兩者是獨立運作,而依老師今天所教的,感覺好像也是這樣,
但又覺得它們兩者間好像有時候又未必全然獨立,唉,難懂~先用再說~



老師先要我們測背景光,取得合適的背景曝光值後,
先試拍一張看看主體的曝光情形,接著再手動調整閃燈的輸出值,直至合適為止,
換句說話,攝影這檔事,還真的得多拍,多累積經驗才行,經驗多了自然就不用在那裡調來調去了。



我亂拍了幾張之後,發現有的背景亮,而有的背景則較暗,不知是哪裡出了問題。



學習的路還很長,但敗家之路則剛起步,現在腦袋裡已有一堆購買清單,金害~


















這是第二位麻豆。



由於要趕赴至苗栗後龍看煙火,所以第二位mm沒拍幾張,約五點半時就先向老師告別閃人了,一路狂飆到後龍。

早就該料到今天最後一天的國慶煙火秀會大爆滿,一下高速公路即發現道路兩側皆已停滿了車輛,
更不用說會場內的停車場早已停滿滿了。
在外圍找了近二十分鐘才在路邊找到停車位,接著趕緊走到1-7號的接駁站等接駁車,
坐車抵達會場外圍時,晚上七點的第一場煙火已經開始施放了。

當煙火結束後,原本女王還在考慮要不要來去會場走一走,
但看到這爆滿的人群,想想還是別鬧了,早一點回家休息比較實在,剩下的兩場煙火就留給有耐心的人看囉~

我這豬頭,今天出門時因急著到集合點跟大家會合,一急之下竟忘記帶腳架,枉費我快門線和黑卡都準備好了。
不過依今天的狀況,若下午沒有先提前來會場卡位的話,想臨時來拍煙火,那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而提早卡位這事,只適合熱血的攝影狂,不適合我這種懶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