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整一個月沒上攝影課了,即使今天是早上六點集合,但無論如何也要想辦法早起,幸好只遲到幾分鐘。車子上了74號快速道路,轉接國道三後由民間交流道下,開始朝著今天的外拍地點-南投的「車埕」前進。

原本我以為是直接開到車埕去的,哪知在過了集集之後,帶頭車忽然轉了個彎,讓我有點措手不急,開過了頭…。幸好一大早的沒啥車,慢慢的倒車,然後轉個彎,跟著大伙來到一個水霸邊,原來是要這裡來拍日出!



逆光下的小草顯得更有生命力。



來到車埕時,時間還很早,沒啥遊客,是拍照的好時機。



帶著腳架來到溪邊,由於之前的鏡頭全都還給家姐了,身邊只剩下一顆中距的變焦鏡,故無法拍特寫,只能遠遠的學人家曝曝溪~



大部分的同學都去拍人像,我則是悠哉的先拍拍自己想要拍的景,畢竟拍人像不是我學攝影的最大目的,呵~






雖然接觸數位單眼相機也近一年半的時間,但還是無法達到人機一體的境界,因為常常在前一張拍完後之後,後一張的設定都沒改就直接給它拍下去,導致拍不出想要拍的效果,這是我目前極需改進的地方。



買了新相機之後更是得砍掉重練,期待有一天機身摸熟,能夠不用看相機的資訊屏幕就能很快速的調整所需的EV值和測光方式。






下面這張照片是今天攝影課新學到的拍法。以前都不曾想過可以這樣拍,人站著不動,架起腳架,放慢快門於1/30秒,待背景的火車通過時按下快門,便可以拍出這樣的流動感。



把數張連拍的照片壓成GIF檔,只是出來的畫質似乎有一些損失~



逆光之下,還是需要一顆神燈會比較方便,老是靠後製硬拉也不是長久之計。






來到車站裡拍拍,萬燈齊閃下,臉部有點過曝。



在自然光加持下,臉部光顯得比較自然一些。



為了感謝助教(右)長期的協肋,老師(左)送給助教一顆85mm定焦鏡當禮物,頓時羡煞C 家的同學們 ^^









常聽人家說外拍團是豬哥社,這說法可真是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看看我們這一班,男女老少皆有,還有幾對夫妻、情侶檔,每一位都是想要認真學好攝影的好學生。



今天最滿意的照片大概就屬這張了。



改個色調換換口味~



這張有點可惜了,麻豆的眼睛沒看我,手的姿勢也比較不對位,沒辦法,我沒膽請麻豆擺出我想要的姿勢和表情,都是隨麻豆自由發揮,然後隨機抓拍。



想不到光是在車埕就拍了一整個早上,接近中午時,大伙先在車埕的7-11解決中餐,接著就移師到集集的綠色隧道來。















拍了幾次的人像,也有一些體悟,真的是該要來好好考慮買個神燈了……XD



好累,感覺拍沒幾張,但一站一蹲之間也好累人,回到台中都兩點多了,生理上雖然疲憊,心裡卻是很充實的,因為每次上課之後都有學到一些東西,就覺得很滿足了,呵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