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似乎到了六月的這個時節,攝影圈也開始瘋起「荷花」,不免俗的,咱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這禮拜也安排了一趟中興新村的夏日荷旅外拍活動,只是想到四點半就要集合,天啊~註定又是失眠的一晚~ 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斷的催眠自己說:中興新村的荷花還不曾拍過,剛好可趁這次難得的機會試試新鏡頭的效果……。

在半夢半醒之間撐到快四點時從床上跳起……。當車子在74號快速道路奔馳時,才發現夏天真的來了,五點多就已見到東方的魚肚白~




只是來到中興新村的荷花池,按了幾張之後,我決定把今天的拍「荷」改為拍「蜂」 @@~。



為什麼有這個轉變呢?猶記得年初到新社「梅花森林」拍完梅花之後,就對凍結蜜蜂的飛行需要多快的快門起了好奇心,可惜之後的外拍並沒有機會可以讓我驗證,趁著今天荷花池這裡有一堆的採花蜂飛來飛去,剛好可以做為我練習與求證的對象。



說也奇怪,當我回家在整理相片時,看到這一張,就覺得很想咬一口,因為這朵荷花的外觀看起來就挺可口的樣子。



而總結今天拍蜜蜂的心得:要拍飛來飛去的蜜蜂還真不容易,不是難在高速快門,而是為了高速快門而使用最大光圈,外加在長焦段的情況下要如何捕捉它落入超淺景深內的瞬間,真的是有些碰運氣的成份在,像這張裡的蜜蜂似乎就未落在景深的範圍之內。



接下來的照片就僅做為這次外拍的學習紀錄。















不管是新同學還是舊同學,大家都好認真在練習。



為了求取1/4000秒的高速快門,ISO硬拉到6400,已超過D600的負荷 > <"



在整理這些相片時,我發現下次若有機會再拍荷花時,應該將Picture Control 設定為中性(NL),因為我比較喜歡像這張裡荷花的發色,有種淡淡的fu @@~










































本次外拍有收穫嗎?答案是肯定的!只是重點不在拍照的成果,而是過程中所累積的經驗,呵呵~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