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的行程可真緊湊啊,禮拜六早上才到中興新村拍完荷花,今天下午又隨著攝影班美女同學的揪團,來到俗稱中部地區的A級大景的「清水交流道」夜拍。

大伙相約下午四點半於軍功停車場集合,結果我遲到了,真是不好意思~ 一下車,看到攝影班的陳老師也要跟著我們去夜拍,呵呵,原來老師和我一樣都只耳聞但還不曾去過清水交流道這個夜拍點,有了老師這位福星陪我們一起去,今天的夜拍活動必定可以圓滿順利!

今天一起去夜拍的同學前後加一加也來了十多位,真是一群熱血的伙伴啊!集結完畢後,朝清泉崗挺進,在美女同學的領頭帶路之,很快的就看到那傳說中的夜總會,而這也意謂著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已經到啦 @@~

之前看網路介紹說要進去拍清水交流道必須先經過一個軍營,且必須先在這裡登記後才能進去拍,可是根據今天的實況,那軍營似乎已經撤崗了,沒人看守,因此我們下車後直接往軍營旁的小路走去。唯一的難處就是這裡的路非常的狹小,停車位有限,若太晚到的話,車子可能就得停在遠處了。

走了一段約二分鐘的紅土小路後來到拍攝地,此時只見前方已排滿密密的腳架,天啊,怎麼會這麼誇張呢?好在我在老師的指點下,很快的覓到一處還可容納一支腳架的攝點~

不過後來我還是不太死心,想再找找看有沒有更好的點,因此就再往小路裡頭鑽,哈哈,就這樣讓我發現到一個更好的位置。這位置其實兩旁早已架好兩根腳架,但卻不見腳架的主人,我原以為是其他攝影同好所佔的位,沒想到竟是我們班自己的同學,因為他們自行前來,所以比我們還早到,也因此佔到了好位置。

架好腳架,鎖上相機,試拍後才發現,我今天帶的這一顆16~35mm/f4鏡頭似乎帶錯了,因為拉到35端,還是覺得離得有點遠,回家之後可能還需要再切裁過。以這樣一個場景來說,全幅的D600似乎配上24~70mm這支來拍會來得合適一些。



等著等著,天色也開始漸漸暗了下來,已經可以拉長曝光時間來拍車軌。



基本上,我覺得若只是單純要拍出車軌的話,技術層面並不難,大概有個二、三次的夜拍經驗後就可以掌握基本的要領。



很恰巧的空中飛來一台飛機正準備降落台中機場。



我對16~35mm/f4這顆鏡頭的最大的遺憾就是它夜晚所拍出來的星芒實在是很…掉漆。






這張的路燈偏紅,我不是很愛~



最後換個角度來一張,做為今天清水交流道夜拍活動的ending~



今晚的夜拍大致有以下心得:
就色溫而言,還是以太陽剛落下的那一小段時間裡最好,一旦天色全暗了下來,我個人覺得白平衡起碼要調降至2500K以下,否則那幾盞路燈的顏色會過紅,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啦,每個人對於白平衡的喜好不同,就隨自己的意思去調整吧 ^_^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