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電視新聞老是提到56號是2012年的超級月亮日,平常視拍照上腳架為麻煩事的我,趁著今天是星期日,比較悠哉一些,索興也來跟人家湊湊熱鬧。

第一次拍月亮,嘗試多種光圈和快門的組合,發現各有不同的效果,由於對相機的遙控快門不是很熟(從沒用過),所以多用手壓快門,結果發現拍出來都會糊糊的,拍了幾張都不滿意,宣告放棄……。

回到工作房,打開FB,看到大家都把月亮拍得好漂亮,心想我一定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所以在洗澡的時候也順道檢討了一下糊掉的可能原因。

待洗完澡後再試一次,哈哈,終於給我拍到還能看的照片,雖然旅遊鏡望遠端200mm拍出來的月亮只有小小一顆,但能累積到這次的拍攝月亮的經驗,我就覺得很值回票價了!



雖然今晚的月亮比平常大14%,但肉眼其實分辨不太出來,我怎麼看,都不覺得今天的月亮哪裡有比較大。印象中反而是去年的某一天夜裡,那月亮才真的是超級大,大到就像是一塊大餅放在眼前。

由於拍一張和拍十張都是長這個樣,所以…… 以下空白……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