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米顯示器.jpg


純留個敗家的記錄

拜網路世界的發達,家裡已十多年都沒有買實體電視,想說這輩子還沒見識過大尺寸電視螢幕的威力,另一面也算是好好犒賞自己,故趁著雙11的優惠檔期,就上網滑了這台65吋的小米顯示器。是的,這不是電視而是「顯示器」,在萬萬稅的國度裡,「顯示器」的進口關稅與貨物稅遠遠比「電視機」少很許多,因此才有如此實惠的價格。而這波檔期除了降價2000元外(需先領優惠卷或連續至官網簽到三天),還額外贈送一台價值1695元的白色空氣循環扇,不過因為家裡已經有一台循環扇了,覺得用不太到,故另選了價值1295元的Redmi Buds 3 Pro 降噪藍芽耳機(冰晶灰)做為贈品,這樣我平常騎歐豆麥時也可以用。

由於價金已包含基本安裝,下訂後原以為會是小米的客服打電話來約定安裝時間,結果竟是由配送的海洋物流公司人員(司機)直接聯繫。由於運送當天司機才打電話來表示要送貨,但我時間上無法配合,故與其另約隔日下午的時間配送。基本安裝其實很快,就把顯示器從紙箱中拿出,然後鎖上兩支腳,最後再介紹一下遙控器的操作與基本功能而已。

而說明書也只有薄薄的一張紙,起不了什麼作用。還好我對3C產品多少還是有一些基本常識,拿起遙控器胡亂摸索一通後,很快就知道大致的操作架構,也知道為什麼說明書就只有那薄薄一張,因為……根本沒什麼特別的功能。而顯示器本身可調整的參數也就只有「背光值」可調,若要調整亮度、對比度或白平衡……等等的參數,需進去使用者自訂模式中設定。

來說說目前使用不到一個禮拜的心得:
1.大!真的很大!大到很不習慣,即使沙發已離到4公尺遠了,還是覺得怪啊 @@~
2.開機的速度較慢,好等個好幾十秒。
3.是我眼睛有問題嗎?背光值都調到20了還是覺得很刺目,所以直接給它調到15。未調之前,影像的亮部都會過曝甚多,一片死白。
4.色彩很飽合鮮豔,乍看覺得蠻討喜的,但看久了便覺得膩,偏偏又不能調整鮮豔度與飽合度(至少我目前都沒找到哪裡可以調整 ><")。看影片時的視感完全和使用桌機螢幕上看到的感受差很多,可能以前多是用螢幕看,現在換成大顯示屏,反而覺得影像有點假假的,不太像是在看電影 @@~
5.音效則比普通好上一些,但若想要重低音與立體音效的環繞效果,應該還是外接音箱較為實際!
6.由於是顯示器的緣故,操作上只能用遙控器的四向圓盤來控制滑鼠指標的方向,且內建的影視App多是要付費的。覺得日後應該會再接台電腦,配合無線鍵盤與滑鼠來使用當會比較順手,實用性也會比較高。
6.目前也有考慮再裝個電視盒子來使壞 @@~ 但這個月實在買太多東西了,還不到月中,我就已經透支了我這個月的薪水,可能得過一陣子再下手了。

DSC09466.jpg
(未按暫停時拍攝,故畫面會糊糊的,保護膜也還沒拆,所以反光挺嚴重的)


DSC09467.jpg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