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3 》桑耶寺、雍布拉康


第四天一早6:00 morning call,但5:00就有兩個男人及敲我們的房門,後來他們搞錯房間了,他們好像是要找急救的旅客,
向導遊反應後,一句"這裡經常這樣",就讓我少睡一小時外加精神耗弱,實在是很不佳的導遊,下次不敢再參加雄獅的旅遊團了!

6:40出行李,6:50吃早餐,7:30出發前往日喀則。
500公里的路程,整個早上都在拉車,沿路就拍拍風景。



這是藏民的一般居住房屋的樣式,整整齊齊的磚塊屋!









在名為「曲水」的地方短暫停留,因為必須等登記的時間到之後才能通過,否則就是超速!


這裡的國小也和風馬旗一樣,五顏六色。









這兒的山就非常美,肯定要多拍幾張。



上個廁所可是要收費的!旁邊賣藏香的店家還不讓人拍照 @@~



這是當地農產品,很像蘿蔔!可生吃,所以團員買了一袋大家分享著吃,吃起來甜甜的,沒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植株很像蘿蔔的縮小版。



每個休息站或景點總是有紀念品區,但對我來說那都不是實用的東西,所以都下不了手!



江水總是這麼混濁,若能清澈透見底一定更美。



這是有名的青藏鐵路,我們也將在第七天會親自體驗。



這是一群藏民正在撿垃圾,政府用這種方式維持環境的整潔,很是特別!






午餐就在沿途隨便找家餐館用餐,因為這幾天都吃川菜,吃來吃去都差不多,且這裡衛生環境也別太計較了,有得吃就不錯了!
只是旅行社也賺很大耶,50塊人民幣倒不如給我一個排骨便當,或許會好吃些!






這是政府積極綠化的森林,真是有遠見!









因為一整天都在拉車,所以小袁特地安排一個秘境讓我們體驗藏胞的民俗風情。
這個羅林村是政府設置的一個推廣單位,每天由不同戶的解說員來擔任。






這是由牛糞壓製而成,當作柴火燒,台灣澎湖早期也有這種東西。









哪一戶的糞餅愈多就就表示他們愈有錢。



這不知是哪戶養的白馬?尾巴真短。






每戶都有圍牆圍起來,在白色圍牆上的雕刻也很有藝術感呢!



這道路中間曬的是青稞草,當作馬兒或牛兒的糧草。



終於來到解說員的家。



今天為我們解說的是位漂亮的卓瑪。



房屋為兩層樓的結構,一樓主要是推放雜物的倉庫,二樓才是起居室。



他們養了一頭乳牛色的牛。



因為二樓客聽裡有他們供俸的佛,所以屋內不能拍照喔!



這是堆放糧草的地方。






這棵山芙蓉長到二樓高呢!















這是屋內唯一讓我們可拍照的地方,這是讓我們可將物資寄過來給他們分配運用的地址。
在屋內除了請我們大家喝酥油茶,也介紹他有兩個老公(江西),他們是如何的和睦相處,
還一直鼓吹未婚男性留下來,讓男團員嚇得半死。
最後拿出一整盤的銀飾品,病美人因為接受解說員的刮痧,所以買了一支1500人民幣的銀梳,
原本我也想買,但實在是太貴了,我也只帶1000元,也沒帶信用卡,於是作罷。
一條銀飾腰帶更貴,記得要價三萬台幣吧!
原本以為解說員真的如此熱情,看來小袁和他們都是受益者。



最後換上藏胞傳統服裝,是不是很想日本娃娃啊!





















結束後我將準備的玩具整袋送給他們,原本領隊要我在大昭寺再給,
但我覺得在這裡讓他們分配較理想,這樣才不會讓他們養成和別人伸手要東西的習慣。






秘境行程結束,也差不多快4點了,終於來到今天的目的地-紮什倫布寺。
腹地很大,走路又是喘吁吁,每棟建築物都供俸不同的佛,有現代佛、未來佛。









一座很像司令台的一面牆是每年八月曬大佛的地方,將唐卡拿出來曬個一個禮拜以防發霉。



























這棵事也是有來歷的,只是我是在西藏回來後的寒假才寫的遊誌,所以都忘光了!



這是很多藏民會來到這白色建築物旁邊走路繞行,並貢獻前或哈達的地方,我們也繞了一圈,將之前拿到的哈達貢獻出去。






這裡的貓咪好沉靜啊!大概是有佛祖的加持吧!



連狗都這麼有靈性的感覺!


















在其中某一個殿參觀完取得一些小穀物及小石頭,帶回家放在我的小白車上的護身符裡保平安。
























這是裝酥油茶的瓶子,很像我們早期使用的熱水瓶。
























我還是喜歡這些動物,對大佛們實在很無感!






我們要離開時,剛好遇上這些年輕的喇嘛要進去念書誦經。
在當地都會希望孩子能當喇嘛,因為他們覺得喇嘛的地位很崇高,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參觀完紮什倫布寺後已經七點半了,終於可以吃晚餐了。
今晚吃的是唯一的藏餐,有糌粑、披薩、酸奶、青稞酒、酥油茶,但我還是吃不慣啊!



歷史悠久的容器著酥油茶。



左邊是青稞酒,右邊是酥油茶。



酸奶還不錯吃。



很像綠豆糕的糌粑。



好詭異的披薩。



川菜口味的料理。






很有藏胞風格的餐廳。



今晚入住的喬穆朗宗飯店,還蠻高級的。


















回到飯店已經九點了,房間雖有供氧,但只供應到晚上12點,可是他們來設定已經10點了,所以也吸不到兩小時。
由於這裡的海拔高度近四千公尺,所以高原反應更嚴重了,整晚都聽得到自己的心跳聲,且喘得厲害,幾乎快死人的感覺,
加上外頭的喇叭聲不斷,根本無法入睡,這應該是我西藏行以來最難睡的一晚吧!


續下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5 》白居寺、宗山古堡遺址、卡若拉冰川、羊卓雍錯、文成公主舞台劇,夜宿拉薩聖地天堂洲際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