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春季班的課程已於上週結束,照理本週六應該要待在家裡當宅男,幸好同學黑狗兄邀大家到南投的八卦茶園走走,我才得以到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 @@~

拜徐若瑄的茶品廣告,讓原本默默無名的八卦茶園逐漸吸引大眾的目光。一年半以前,曾帶著吾家三位大人造訪過八卦茶園,所以我對八卦茶園並不陌生。



今天一同出遊的同學還不少,前前後後有七輛車子。我們從竹山市區轉進入山區的道路,06:15路過「上山閱讀」景觀餐廳時先下車休息,拍拍照。



今天的天氣非常棒,萬里晴空,大夥下車後各自尋覓至高點來攝取美景。












大約在07:05來到八卦茶園。印象中,去年年初第一次到訪時還沒有這塊石頭。



停車場旁有一家雍富茶莊,裡頭有洗手間供遊客使用。而在去年的遊誌裡略有提到八卦茶園其實是屬於下方的另一家宏一茶行,但因上方這間雍富茶行的位置較高,可以看到整片的八卦茶園,所以遊客都會跑到上方的雍富茶行來。



去年來八卦茶園時,道路旁的邊坡已被圍籬阻絕,應該是很多人都跑進茶園拍照,所以主人家現在都不給人進茶園了。



現在要拍照都只能遠遠的拍,遠遠的觀賞~









四處走走拍拍。





















原本大家要去後方的「八卦回音亭」拍照的,但才走到門口就發現一道鐵柵,上面還掛著告示牌說現在是茶葉萌發期,禁止遊客進入 @@~ 所以只好改來去下方看看上次來訪時還不曾拜訪的「海底太極石」。



為什麼要稱太極石呢?我還是無法理解,不過這太極石蠻大一塊的,沒有超廣角鏡還真拍不進去。



大夥在涼亭休息一陣子,聊完天打完屁之後就由黑狗兄領軍,09:20來到下方的另一處茶園,這裡也是徐若瑄茶品廣告的另一處拍片點。



下車後,繼續攝~






接著由活動組長忠哥一路帶領大家往旁邊竹林裡衝。









時間有限,該是離開的時候了。



但還有一群攝狼、攝女捨不得走~



我只好先到外頭繼續拍拍茶園。






10:05來到「孟宗竹蔭隧道」,這地方我還是第一次來。



雖然少了斜射光,但大夥還是很盡心的嘗試各種角度的拍攝並相互討論,只能說同學們都太認真了,也難怪會進步神速。






或許下次早一點來,這條竹蔭隧道會有不一樣的風情。






小時候很常見的蚱蜢。



不過這「竹節蟲」可是我第一次在郊外親眼所見,數量還多到有些驚人!






好啦,沒辦法走完全程,下次再來~



11:20回到「上山閱讀」景觀餐廳用餐。我點了爌肉筍干,因為爌肉及筍干都是我愛吃的食物,所以兩三下就被我嗑光了。而大部份的同學都點土雞餐,沒想到餐廳方面可能土雞準備的不夠多,等我吃完了,還有人的土雞餐都還沒上桌 @@~



用完午餐之後,賢哥帶我們來到溪頭種茶葉的朋友家坐坐,喝完好喝的茶米茶之後,就到戶外走走。照片中的這棵大樹是「搖錢樹」,還有全天候24小時監視器監控著,因為它是牛樟樹,這麼大棵,還是第一次見。









原來小徑裡頭藏著一家咖啡小站。



雖然遊客們都是開車去喝咖啡,但能多走路運動運動也是一件好事。



哈哈,黑狗兄的屁眼差點兒不保。若水的同學們就是這麼有趣^^






15:10來到「竹亭」,深山林內就這麼一家咖啡小站,有遺世獨立,世外桃源的感覺~



這裡的環境整理的很不錯,留下一部分的竹林,顯得幽靜~






來到溪邊,把背包裡的減光鏡拿出來試試,即使是B+W的減光鏡,依然有色偏的問題 ><"



在竹亭這裡約逗留近一個小時後,見到天空開始有飄雨的跡象,吾等便即程返回。回到賢到的朋友家,上個洗手間之後就啟程回台中了,也結束今天這悠閒的茶鄉之旅。哈~雖說悠閒,但回家後也是很累人的。

接下來就是要期待下週的「大雪山」銀河外拍 ^^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