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煩人的工作之賜,最近記憶力變得很差,若再不忙裡偷閒一下的話,很可能會精神錯亂……。剛好攝影班有同學在揪拍,所以於禮拜三時請了一個小時的假,來到彰化八卦山放風散心 @@~

印像中小時候回彰化外公家,長輩們有時會帶著我們幾位表兄弟姐妹們一起上八卦山遊玩,而長大後我也曾在彰化市混過一段時間,因此對彰化市並不陌生。我想大家要是也曾去過八卦山的話,一定都會知道八卦山著名的地標-大佛。不過呢,今天同學揪拍的目的並不是要去拍大佛,而是要來拍拍大佛腳下的彰化市夕彩~

大概在下午五點的時候來到大佛。而久未謀面的八卦山,第一眼覺得這裡改變很多,變得比以前有規畫。由於沒什麼遊客,所以我們先把腳架架在噴水池廣場上的觀景臺上試拍,之後我就去繞大佛一圈,順便勘查一下環境。



為什麼要試拍呢?因為我的亂噴敗腎機D600進廠第二次動刀換腎,今天的相機是跟家妹借的D80



用回D80,還真讓人懷念CCD的發色。



說真的,在整理相片時,單就縮小後的畫質而言,我還真分不太出來D80和D600之間有何差異。



或許跟今天帶出門的16-35mm/f4G鏡頭的好體質也有關係吧。



當然,若就操作的手感而言,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啦,D600的手感好很多,我想更高階的機種,操作起來的手感一定是更好的。



以下就留個紀錄,BJ4...,我想若有機會的話,應該還會再來第二次。而這次雖然還背了70-200mm/f4G出門,但一直沒拿出來拍,或許下次再訪,就可以試試長焦段下的夕彩 @@~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