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幾位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的同學相約今晚到望高寮拍夜景,不過由於晚上還有一些事要忙,只能先留在學校,待晚上的事情結束後再前往會合。

星期五的傍晚,我獨自一人坐在辦公室裡,大家都跑光了,整個校園彷彿瞬間被凍結般的寧靜。在轉移上班陣地前,我先到外頭巡巡,再度確認是否還有學生逗留在大樓裡。哈,有時腳勤還是有用的,就在走回辦公室,經過落地窗時,恰巧看到外頭有顆紅通通的大蛋黃正趕著回家去~






晚上來到望高竂,幾位同學早已在現場就定位,我這個揪團活動發起人竟是最後一個到場的 @@~ 趕緊把機絲頭掏出來,把握時間來按幾張。



由於今晚的風勢不小,長時間曝光下,十張大概有九張都是糊的。



最後只好提高ISO來縮短曝光時間,以減少機身震動的機會。



勉強這張還算清楚~ 看來只能擇日再戰,今天就當作是暖身運動前奏曲了~



望高竂在我學生時代時就是台中市很有名的賞夜景的好所在,不過以前因地處彰化、台中市及台中縣的三不管地帶,治安不是很好,即使現在看似有好一些,附近也有一個派出所,但建議還是不要太晚來。

由於望高竂離台中市區的夜景還有一段不小的距離,建議大家若是到此地拍夜景,最好是帶望遠鏡頭來。我這次出勤的鏡頭是 Nikon 70~200mm/f4,用在全幅機上的效果還ok,若是使用廣角鏡,拍出來可能就只有一團的燈光點點了。

最後要感謝攝影班的大組頭、正魁大哥、陸森大哥、黑狗兄及智翔等幾位同學的情義相挺,月黑風高的夜晚,還被我拐出來拍照,真的要肛溫您們啦!!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