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上篇:❤遊學攝影-南投-清境、合歡山

昨晚回到旅館之後,約好凌晨四點再衝合歡拍日山,那知四點半一到,同房的大哥接到住樓上的同學的電話說外頭正在下雨,意思就是今天的日出不用拍了,繼續睡覺比較實在。

由於我患有一種無法根治的宿疾,每天睡到約四點時就會痛醒,硬躺在床上也只是多增加皮肉痛的時間,所以大概五點多的時我就起床了,起床之後就到外頭的陽台邊坐著發呆,為什麼要發呆呢?因為此時天空還是一片烏黑,陪伴我的只有一隻顧在樓梯口的大黃狗和一隻小黃貓,還有滴答滴答的雨滴聲。

天色漸亮後,我帶著雨傘先到外頭晃了一下,想說下雨天不方便拍照,所以也就沒帶相機出門,哪知逛了半圈之後,看到不少的美景,所以趕緊又走回房間去拿相機…XD

這是從我們住的旅館對面的另一家旅館往回拍,左邊那一幢就是我們住的民宿-頑皮家族。



一早的清境真是美得沒話說,雖然天氣不好,但幽谷間的山嵐搭配充滿歐風的建築,讓人覺得彷彿身處在童話故事中。



這台停車小路邊的是觀光旅遊專車,昨天在清境的第一停車場也有看到它說,當然,坐這車是要付錢的,至於詳細的內容可能得上網查查。



一早的空氣十分清新,一個人走在小徑裡,感到分外輕鬆,因為接下來的美景只有我這早起的鳥兒所獨享!









山谷間的雲霧漸漸往霧社方向飄移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雲霧之下是那美麗、幽靜的碧湖,美呆了!



與二十年前學生時代第一次來清境時相比,現在的清境其實已經不夠清靜了,一眼望去,幾乎都是逐坡而建的高檔民宿,過去單純、質樸的美景已漸漸被這些披著夢幻表相的民宿所取代,令人覺得好可惜!



電線上有許多肥滋滋的斑鳩,比我在東勢看到的斑鳩都還大隻,可見這裡的生態環境很好,才會讓它們吃到頭好壯壯。



走回民宿-頑皮家族,這裡住上一晚,雙人房要價1600元,在清境這地方算是相對便宜。當然,它的本質是青年旅館,一分錢一分貨,別要求太多,就純睡覺而已。雖然沒有高檔的住宿環境,不過老闆很熱誠倒是真的,會叮嚀我們衝合歡山時一些注意事項,包括今早合歡山下雪的新聞也報給我們知,唉呀,要是四點半那時就衝去合歡山,我現在早已身處雪花之中了說!真可惜!



由於我們攝影班的同學昨天是分住在不同的民宿,所以兩批人馬早上約在第一停車場相等,這是停車場前的景緻,有別於昨天下午的大太陽,雨中的清境多了一分幽幽然的迷人氣息。



由於考量集合完畢的時間已經太晚,此時若上去武嶺拍雪景,恐怕只有塞車的份,所以決定不上武嶺,改來去其他地方,但要到哪裡去呢?有人提議到萬大發電廠,於是九台車就往萬大電廠前進。其實我對能到萬大電廠去,覺得挺興奮的,因為印象中這萬大電廠後來好像已經不對外開放給遊客進入了。至於我們怎麼進去的,哈哈,這個問題就別問我啦,反正就是正大光明的給它開進去啦~

萬大電廠裡最吸引我的就是它有好幾幢員工的出差宿舍,這些宿舍的外觀還保留著傳統的日式建築風格,超讚的啦,畢竟現在想看到日式宿舍恐怕是不容易的!



有這麼棒的人文景觀,當然得善加利用。



在宿舍區這裡,我們也拍了許多的人像照,但由於麻豆是由班上同學兒子的女朋友來擔綱,在未取得肖像權的同意前,就不便po出啦。拍完美少女的人像之後,大家就各自散開,而我也就趕緊來去四處看看。

















 



除了日式宿舍之外,電廠裡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櫻花片片。



美美的櫻花配上懷舊的日式宿舍,一整個有fu的啦,我覺得這比去武嶺賞雪都還值回票價呢!












階梯上去有一個土地公廟。



從土地公廟這個至高點可以看到日式宿舍區。






轉個向,哇嗚,對面的電廠有一整排的櫻花林,只是這個角度拍不到一整排,必須跨出欄桿外,算了,這種為了拍照而不遵守遊戲規則的事我做不來,還是安份一點比較好。



時間差不多了,大家又集合起來往大橋前進。






老師說這條溪若有充足的溪水的話,拍起來的感覺應該會很好,可惜今天只看到枯水期的場景。



好一搓特別的鮮綠。






這個隧道看起來是舊有的道路,只是現在的出入都改由新橋取代了。






攝影班的靈魂人物,活動組長-王大哥正專注的在偷拍老師拍照的樣子,殊不知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嘻嘻嘻……。



接下來大伙走回宿舍區開車,準備前往電廠。



回眸剛剛的小橋。






來到電廠的櫻花林前,繼續拍美少女,看看這三位猴急的中年攝郎,把好康的都搶去了。



在這裡除了拍攝美少女的人像之外,其實最有趣的就是凡是雙雙對對的,都會被拱出來讓大家拍照,而且拍照時必須擺出親密的姿勢才行。這個過程實在是太有趣了,誰說拍照一定要學理派呢?像我們這樣嘻嘻哈哈,一邊拍照一邊玩樂,寓教於樂之外,還融合親情、友情,甚至愛情於外拍過程當中,人生豈不快哉!

最後當然要來張大合照,看大家愉悅的表情,就知道這次的活動大成功的啦!(感謝攝影班-國忠大哥提供合照照片)



當我們在櫻花林拍照的時候,有一位在電廠工作的大哥知道我們是來攝影的,很自動的介紹我們往電廠的行政中心裡頭走去,說那裡也有很多的櫻花可以拍,所以我們一群人又上車往前推進到這兒來。









下了車,看眾伙伴們又是猛按快門一番。





















雖然萬大電廠的位置有點偏僻,但裡頭的環境超棒的,能在這裡工作何嘗不是另一種難得的幸福!






看到杜鵑花開,就知春神到了。






時間也不早了,說真的,二天下來,電力也耗得差不多了,原本助教還說要去埔里吃晚餐的,但我跟同行的王大哥還是決定先回家去休息,埔里的聚餐就不跟了。



這次兩天一夜的活動真是令人印象深刻,大家除了拍得開心,也玩得盡興,即使沒有拍到夕照、星軌和日出,但卻將同學們的心緊緊的凝聚在一起,這種無形的感動遠遠勝過拍到美照時的喜悅!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