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遊學攝影-102年秋季班畢不了業的旅行(1)-南投-「日月潭」


拍照的時候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的快,在日月潭好像才拍沒幾張,一下子就又天亮了。為了不擔誤咱「若水攝影視界」攝影班接下來的行程,還是得忍痛跟日月潭說bye-bye~

下車先尿尿,上車就睡覺,不知不覺之中約於09:40來到台南歸仁的一處養鴨場。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到養鴨場來,這地方是老師上禮拜探勘行程時就已經和鴨場主人講好了。平常時鴨場主人還會客串上演於池中駕筏趕鴨的畫面讓大家來拍攝,但因今天他有一些事情要忙,所以無法幫忙趕鴨讓我們拍,我們只能自己進去拍拍小鴨。不過沒關係,我只要能拍到可愛的黃色小鴨鴨就滿足了,至於趕鴨子的壯闊畫面,就留待下次再來吧~



下車之前就先換上望遠鏡頭,200mm套在全幅機,對於拍攝池子裡的鴨鴨還是不夠望遠,因為小鴨們幾乎都是團體行動,且很怕生,只要動作大一點,牠們就會落跑。因此在拍攝時,除了要眼觀四面找尋機會外,還得考慮不能靠得太近,動作也不能太大,以免驚嚇到小鴨 @@~



 1...2,1...2,小鴨大軍要來去池子泡澡囉~






還有一些小鴨則是在岸上享受著日光浴,瞧那睡覺的模樣,超萌的啦,就像小嬰兒般那樣甜蜜。



小鴨們的感情非常好,常見牠們彼此相互依偎在一起。



趕緊來去吃點心~

(哈,按下快門的當下,第二隻小鴨看起來就像墊著腳尖走路)

在整理小鴨的相片時發現,陽光若直接打在小鴨身上,顯示出來的反差也是很大,尤其是尾巴的部分的細毛特別的明顯。不過我看到有的同學拍得真好,利用這樣的反差來表現小鴨的動感(例如抖下身上的水),我就完全沒拍到這樣的畫面 @@~

除了反差的問題外,感覺自動白平衡在這張照片裡似乎也有些走精…偏黃了一點兒。

名副其實的「黃毛鴨頭」!



吃飽了就在一旁休息休息。



在拍鴨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有些小鴨在下水之前都會先在岸邊等待一會兒。






好可愛的小手,真想跟牠握握手~






下水的前一刻還會先把下巴抬得高高的,兩眼凝視前方。



超有趣的畫面,所以我拍了好多張 @@~





















這五隻小鴨看起來好像在開會議一樣,七嘴八舌的樣子也挺逗趣的。






似乎來是在討論一些不想給人知道的秘密。



突然間,衝來幾隻其他欲湊熱鬧的小鴨……。結果那五隻小鴨頓時鳥獸散,看起來真的是有不可告人的秘密 @@~



鴨鴨們經常一起行動,似乎想證明團結力量大。



除了古錐,還是古錐!






咦?這是在洗頭嗎?



洗完頭要記得拿吹風機吹乾啊!!



時間也差不多了,趕緊再拍幾張。



與其跑去人擠人的看假塑膠鴨,不如來看看活跳跳的正港黃色小鴨!






連喝水的樣子都超Q~



鴨兒鴨兒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離開鴨場前,看到在另一區快活的白色老鴨,當然也是要來攝一張作紀念。



黃色小鴨並沒有想像中的好拍,自覺這次的鴨鴨拍得不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拍~ 然小鴨也不是隨時都有得拍,因為小鴨們出生後大概二個禮拜的時間,毛色就會由黃轉白,所以今天我們的運氣算是超好的!

有人問說這黃色小鴨要去哪裡拍呢?哈~我只知道在台南歸仁啦,但確切地點我不知道,因為我上車就睡覺,根本不知道車開到哪裡,不過我想只要請Google大神處理一下「歸仁養鴨人家」,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答案。

約於11:00上車離開養鴨場,向台南安平出發去,一上車眼皮馬上又垂了下來……。

續下篇:❤遊學攝影-102年秋季班畢不了業的旅行(3)-台南-安平「樹屋」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