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的上課地點為「東海大學」,雖然這地方已來過不少次,但卻是第一次來這裡...拍人像。
早上七點半直接在東海大學大門口集合,只是現在中港路為了做捷運,所有沿路的路邊停車格全部取消,
所以有不少同學跟我一樣,為了停車的問題又耗掉了一些時間。

等麻豆一到,便開始今天的人像習拍。



我的人像拍來拍去大概就只有像這樣的糖水照,瓶頸很難突破 > <"
社團的攝友告訴我,攝影的學習大致分為三個階段,
首先是入門的寫實,在掌握基本的技巧與知識後,接著應當步入寫意的階段,最後則是自行創作。
我現在拍的都只能算是記錄性的寫實,想要跨到寫意,這瓶頸還是一直過不了...XD






攝影班裡有許多的同學年紀長我甚多,但他們對攝影的熱忱卻遠遠超越我所擁有的攝影能量。



人像拍攝常見的黑白臉問題好像是很多同學的困擾,我也不例外~
雖然說只要移動一下就能避開黑白臉的問題,但某些場景下,黑白臉還是有它必要的氛圍存在,
只是要如何去判斷什麼情況下適合黑白臉,說實話,我至今依然不瞭 @@~






寒流來襲,但冬陽仍是熱力十足,才拍沒幾張,我又開始冒汗了~



從葉縫中斜灑下來的光影剛好可以拿來做為拍攝的背景。






逆光下也來練習拍拍,雖然鏡頭的耀光還是有,但我自己還蠻喜歡這種耀光下的fu~。
記得以前只要拍逆光,大概就只能拍出黑臉,
現在有了外閃,即使還在摸索中,但能不再把麻豆拍成黑臉,其實還蠻有成就感的。



而剛接觸攝影時候,看到別人拍出髮絲光,總覺得好特別。
等到自己也拍多之後,似乎就沒啥感覺了 @@~












在整理今天的這些照片時,我發現麻豆的衣服顏色和背景的搭配,以及攝影者腦袋所想拍,三者間的關係其實還蠻有學問的,
愈來愈覺得攝影真的是一門很主觀的藝術,只有相對,沒有絕對 @@~
不知這樣算不算是又悟出一招呢? 



呃,後面突然冒出來的兩隻背後靈,剎時讓我失了神~哈哈哈,真是可愛的班代~









在這張之前,都是用A模式+閃燈M模式,結果很難掌握閃燈的出力。
請教了老師之後,老師說外閃用TTL模式即可,我這樣A+M的方式是多此一舉。
改用之後,咦,發現有改善耶,不過老師也說還是要自己視場景再微調ev值。
感覺這張背景較暗,主體較亮,不知道是不是應該要再減閃燈ev呢?












移動腳步,準備換地方繼續拍~






步行經過著名的路思義教堂,隨手來一張。

(昏倒了,更換快門組之後也按了三千張,但光圈一縮,還是看到許多油點 > <")











很快的又要再來換一個地方拍。






老師覓得一處拍照的好所在。



最後一拍,大夥把握機會拼命攝~



























愈拍愈近~



難得有機會這麼近拍,雞講的,拼了!






感覺這張的臉部好像有一部分脫焦了 @@~  一查EXIF,快門1/200 不至於糊到,
剩下我猜可能就是F2.8+70mm下+近距離下的淺景深,可謂失之毫釐,差之千里啊!


















由於麻豆還要趕去高雄,所以今天我們必須準時收工~



最後一擊,謝謝今天美麗的麻豆~



東海的校園真的美麗,偶爾來走走也是挺讚的!



路過教堂,再來幾張。



以上就是今天的東海人像習拍,簡單做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