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6 》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一大早6:30就出發前往拉薩車站,又是吃餐盒,
這次有好一點,有西洋梨和蘋果,餐包也好吃些,但我還是喜歡在餐廳用餐。
火車是8:50,但為何要這麼早呢?
原來是因為我的小巴必須先出發子,否則火車只要兩小時就可以到當雄,而小巴卻要3-4小時(擔心路況不佳),
若我們準時搭車,則可能我們先到卻必須再當雄枯等小巴的到來。











我們7:00就來到汽車車站,必須走一段路才能到火車站。






因為時間還很早,所以在一流的候車室等待。
此時將水果嗑完,小睡一會,終於8點了,大家就開始陸續上車。
和台灣很不一樣的是竟提早將近一小時就要上車,因為要上車的旅客太多了!









搭車的人多到嚇死人,每個都帶著大小行李,好像要返鄉或到外地工作的人們,
我們算是幸運的輕裝上路,我們想說離開車時間還有一段時間,先在火車旁先拍照留念。
火車共有16節車廂,有的是硬座,有的是軟臥,因為這是從西藏行駛到蘭州的路段,必須全程行駛25小時,
我們訂的是硬座,因為只是座兩小時的體驗而已,有些車廂還有放玫瑰花的餐桌呢!
我們沒拍幾張就被站務人員趕上車了,一直枯等至發車時間,我的運氣還不錯,都和團員一起坐,
聽其他和藏民一起坐的團員說藏民的味道很重,讓我想起在印度搭公車時也是如此。

































在座位的下方有個氧氣供應的出口耶!但我現在已經適應用不到了!



很像我們臺灣的火車,頭頂上滿是行李。



清潔人員很有默契地一起拖地。



這趟拉薩--當雄,說是體驗清葬鐵路的精華路段,但我覺得和其他開車的行車景色沒差多少,
其實我最想看的是藏羚羊,但我們這次並沒有行經那個路段,且數量少得可憐,
雖說牠是一級保育類,但還是很想一探究竟,這是西藏之旅中的唯一遺憾!









他是列車長正在講解說明注意事項,用普通話和英文各說一遍。


















火車行駛的路程中,有兩次的停車紀錄,
原因是要等特快車經過,加上行駛速度比我們台灣的區間車還慢,所以原本兩小時的車程變成三個多小時。
到當雄還飄著毛毛細雨,先吃一家普通的飯館當中餐,吃飽就開始坐一個半小時的車道行程中的第二聖湖──納木措。









到當雄時,小巴老早就在那等我們了,因為我們11點多才到啊!
他們七點就出發早就到了呢!到當雄時還飄著毛毛細雨哩!















從當雄出站先吃一家普通的飯館當午餐吧!



吃飽就開始做一個半小時的車,抵達我們這次行程中的第二聖湖--納木措湖。
這裡先買票進去,待會還要開一段路才會到湖邊。


















這是遊牧民族的帳篷,外面黑色的布適用髦牛的髦編織而成可防風防雨。
























原本以為和羊卓雍錯湖一樣可在乎邊拍拍照,竟要停留一個半小時,覺得不可思議!
原來從下車站到湖邊必須走路15分鐘,加上這裡海拔又是近五千公尺,所以高山症又隱隱發作,必須太空漫步來行走。






這裡有提供馬匹可騎乘搭載,但真的太貴了!單程要40元人民幣耶!



























這位小朋友是希望大家施捨,但我覺得好手好腳,大可不必用這種方式來掙錢!






這髦牛和小羊原本拍照也是要錢的,只是主人不在,趁機偷拍!












我們運氣很好,下火車時還下著雨,到達景點就放晴了,小袁說我們這團是有修行的人。
聽他說以前帶過一團恰巧相反,原本晴空萬里,但每到景點就開始下雨,小袁覺得這團員可能都沒修行吧!


























































我在湖邊拍了幾張照片,湖邊有一整排髦牛可供拍照,當然也要收費,
一不小心拍到他們的髦牛就會來索錢,我們還因此爭論了一會呢!












來到納木錯才第一次看到原來髦牛也有白色的。
早知道我前一天就買白色的髦牛,不然我買回去那隻黑毛牛竟沒人要!最後被芸妹妹接收保管!



拍完照就往小巴方向走回去了,上了這裡的免費廁所,非常不乾淨,又沒有門,都可以看到別人的屁屁了!
這景點有些攤販在賣化石,因為錢花光了,所以也沒湊過去問價錢!



今天的景點原本就這樣結束了,但沿途經過那根拉山口,也讓我們拍照留念!



這裡是遠眺納木措湖最佳景點,海拔高度5190公尺。















這是有西藏深情詩人倉央嘉錯(六世喇嘛)做的一首詩,
至於他的故事,在網路上查詢就有了!












從納木措到拉薩需要5小時的車程,
半路再停留一站,念青唐古拉山,這是長達600公里主要的山脈。

 






























沿途漂亮的油菜花田。






回到拉薩去吃晚餐!



吃飽就直接到布達拉宮拍夜景。


















拍完已經11點多,趕緊睡覺去囉!







最後一天,6:30就可以吃早餐,7:30發前往機場,我將最後一點零錢給了小袁,
後來領隊說給司機才對,因為小袁有很多機會拿回扣,但司機沒有,說的也對,這讓我下次知道要給對人!
我們是搭10:45的飛機,8:45就辦理登機手續,還有很多時間逛逛和等待。
此時我向導遊詢問午餐的方式,說行程是有誤餐費50元,他們才恍然大悟說不知情,趕緊發放每人50元人民幣,
當然這是飛到成都機場時要花的,可是轉機時間非常緊迫,
加上拉薩飛成都的飛機還是誤點,根本沒時間花,只好將飛機餐當午餐吃,雖然不好吃,但勉強接受。

這次終於和靜雯坐一起,因為誤點所以飛機飛很快,遇到亂流晃動的很厲害,嚇死大家了!
一下飛機就是衝衝衝,先領行李,拖著行李從一個航廈搭接駁車到另一個航廈,辦理掛行李手續,差一點就來不及,幸好一切都來得及!
在通海關檢查隨身物品時,我只記得我的包包,我的禮物包(玩偶包)竟遺漏在海關,已經要登機了才發現,
衝到海關那邊幸好還在,原以為會來不及所以用飛奔而去,竟然開放登機又說尚未準備好,又是延誤一小時。
原本15:30的飛機就這樣16:30才起飛,到桃園機場時已經快8點了。

幸好我定的高鐵票是9點的,搭統聯接駁車還有時間,搭到高鐵站買個麵包飲料吃吃。
要進站時,靜雯的高鐵票不見了,他以為我保管,但我在去程時就交給他了,幸好翻開行李箱找到了,一切都順利抵達。
抵達太原站時,章魚哥來接我!
回到家也已經快11點了!
這趟西藏之旅雖說身體狀況不佳,但我更深信自己是渺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