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4 》體驗藏民文化、紮什倫布寺、夜宿日喀則喬穆朗宗酒店



第五天一早7:30在日喀則的喬穆朗宗酒店吃早餐時,聽到團員中一對夫妻的大姊昨晚因不舒服,導遊帶她去附近看醫生,
花40元人民幣拿藥吃,聽說狀況好很多。
病美人和我都聽了傻眼,想說為何不帶上我們一起去呢?導遊也知道我們也很不舒服啊!
這裡的早餐菜色很棒,比前面幾天好太多了,但僅有半小時的用餐時間,所以無法好好享用!



8:00準時出發,第一站是江孜的白居寺。












隔壁就可遠眺宗山古堡遺址(英軍和西藏打仗時的軍事用地)),因為不開放參觀,所以只能遠眺。






這裡也有曬佛台。



很多寺廟都有雙鹿法輪。


















天氣真好,陽光普照,紫外線也很強。



石頭雕刻的裝飾品。






宗山古堡近拍,配合藍天白雲真是美呆了!












參觀完宗山古堡就開始上冰川了,一路上因為海拔增高,所以可看到許多髦牛、羊咩咩。









到了卡若拉冰川,海拔是我這輩子到過最高的5560公尺,當然高山症又發作了。












看到的冰川因為氣候變遷全球暖化,所以冰川僅剩一半不到的冰,不怎麼壯觀,聽說以前是到公路旁呢!



在這裡拍照要特別小心,只能對準冰川照相,否則就會有人來和你收錢,
無論是石碑或是髦牛都得付錢的,且一次就是藥價10元人民幣喔!












看到許多髦牛都是黑色的,因此以為髦牛只有黑色,
到後來在納木錯湖才看到很多白色髦牛,讓我買的髦牛玩偶買黑的回來,不受孩子的喜愛。



中午隨便在一家重慶大酒樓用餐,反正吃來吃去都差不多菜色,了無新意就沒拍照了!



用完餐就上路去羊卓雍錯湖了,沿路馬牛羊在一片大草原上吃草的模樣,形成一幅優美的風景畫啊!






沿途遇上泥沼地,大家都下車來讓車子順利通過。









沿途就可看到山水畫了。















這一堆堆的石頭也有它的涵意,我也忘了!






這是來西藏所到的第一個聖湖,所以顯得特別漂亮。



這是我花10元人民幣與一隻藏敖和小羊拍照最後要離別時,這隻藏敖還與我離情依依,想和我一起上車呢! 
























這石堆比之前的大很多。









只要是不是寺廟的景點,都會有髦牛或藏獒可供拍照,但切記這是要收費的。



























這是要回程時,因為剛才有人排隊要拍,所以還想補拍,藏獒主人讓我們再拍一次,這就不用再收費啦!






湖邊拍完就上車往上駛到至高點。
















































制高點就是這裡啦!4998公尺,我在台灣都不曾到這麼高海拔!



聽說與這棵石頭拍照也要收費,但我很幸運沒被收耶!賺到了!



下山時看到羊咩咩過馬路。






下山吃晚餐了,一到拉薩市,我們隨車的武警就可下車回家去,
因為西藏仍是政治敏感的區域,所以只要是拉薩以外的地區都會有一位武警跟隨我們一起。
覺得當這種警察不錯,可隨觀光客一起遊玩真棒!



今晚用餐地點是紅衛兵風格的餐廳,很有中國共產黨味道。









只要是跟團的旅行,總是會安排一些舞台劇,當然這是自費行程,戲碼是文成公主,有380、580、780不同價錢,
我們最後決定看580元(進3000台幣)的票,位置竟比380的還遠,
只因為有遮雨棚,因現在是雨季,所以擔心會下雨,但最後還是沒下。































































我因為第一次看這種大型舞台劇,才知道這聲勢浩大,應該動用幾千人馬吧!
聲光效果及背景都做得很壯觀,只是他們的硬體設備及衛生環境真的很不良啊!
上個廁所又髒又有人沒關門,想說這麼貴的票價怎會只有這樣的水準呢?








聽說今晚劇場被許多官員包場,所以回程時交通特別塞,從9:30看到11:10,病美人因為曾經多次到大陸以看很多,所以沒去。
我們看完結束回飯店已經半夜12:10了,今晚入住的是五星級的洲際酒店,者是八天裡住最好的一間飯店,可以連住三天,真是太棒了。
因為遠離市區,所以沒有喧囂的喇叭聲,終於可以一覺好眠了!

續下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6 》布達拉宮、大昭寺、八廓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