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非洲-肯亞《 Day 7 》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Masai Mara Ashnil Tented Camp


8/6是搭熱汽球的日子,

這家旅館只有我們四個要坐熱氣球,所以我們清晨04:30起床,準時在Ashnil Camp的大廳集合。
而大小姐因為昨天和姑姑睡,04:50才出來說襪子在我這邊,結果根本早在昨天就給她帶過去了,
為了此一烏龍事件,害我用跑的直奔大廳,
偏偏這間飯店又是我們所住過的肯亞飯店中,房間離大廳最遠的一間 @@~

之後大小姐將房間鑰匙託二小姐保管,二小姐又託我保管,
我也就隨手放入外套的口袋,然在前往搭乘熱氣球的途中,因一路顛頗,在黑漆漆的車內鑰匙掉出來了我也沒有發覺,
等到發現鑰匙不見時,才趕緊聯絡載我們的司機待天亮後幫我查看是否掉在車內,幸好後來有找到,
也讓我們覺得這家熱氣球公司的服務態度真不錯! 從我們住的帳篷到搭熱氣球的地方,需要開車50分鐘,
我們在黑暗的路途中看到蝠耳狐、兔子,二小姐說她還看到麝香貓、聽說還看到狼(Jackal)
因為我坐在後座,所以這些動物我都沒看到的,但我也發現夜行性動物好像比較害羞,見車子的大燈就跑,
我們的司機也因為趕路也沒讓我們多作停留觀察。
到達坐熱氣球的地方才05:50,離06:30起飛時間還有段時間,因外面太冷,所以等時間到才下車。



這些熱氣球公司的工作人員在寒冷的清晨中工作真是辛苦,但我相信他們一定也樂在其中吧!
因為我們可是付了一個人450美金,相當新台幣13500元的代價才換到短短的50分鐘的熱氣球之旅呢!









準備上汽球了!我們一個籃子分成4格,每格坐4個人,一個氣球共可乘坐16個人,我們4個剛好坐1格。








升空了~
早上的晨曦,藍中帶紫,真是漂亮!






太陽公公逐漸冒出頭來!












Wow~我還是頭一遭從空中看動物呢!有長頸鹿、斑馬、牛羚、大象、非洲大羚羊(Eland)























這群禿鷹又不知道在吃什麼腐肉了!




喜歡享受孤獨的疣豬!原本有一隻孤獨的鬣狗走在像這隻疣豬旁的小路上,
若配個荒涼的西部電影音樂,這畫面鐵定讓人記憶深刻!



熱氣球的駕駛是一位白人,他利用他的好眼力幫我們找動物,如果找到有特別的動物便會控制氣球往下讓我們看清楚,
但因為我們乘坐的位置總是和他所找的方向相反,所以常看不到,
不過也沒關係啦,因為能看到這些數以萬計的牛羚就已經相當壯觀了,
只是兩位小姐身高不夠,而我又怕危險而不准她們站在椅子上,所以這次的熱氣球之旅她們兩位並不是很開心!









這像螞蟻般排成一直線的牛羚,莫非他們有像螞蟻一樣的費洛蒙追蹤素嗎?不然怎麼會排得這麼整齊呢!



準備降落了,短短50分鐘就這樣結束了!真是讓人意猶未盡!









獵遊車已經在我們降落的地方等我們了!
而我們早已和導遊約好,坐完熱氣球,吃完早餐就要進行第六次的獵遊。



一下氣球的第一件事就是上廁所,
當然,這裡的廁所是臨時搭建的流動廁所,即使不習慣上這種簡易廁所,但鑑於待會兒還有行程,
所以還是趁著我們是第一個降落的人,廁所裡頭的塑膠袋還算乾淨時,趕緊去上一上,
不過我們為了廁所的拉門的拉鍊搞了好久,最後選擇放棄,用輪流看門還比較實在!



走這短短一小段距離,地上隨處可見動物們的便便,得小心翼翼的避開遍地的黃金!






這就是我們吃早餐的地方,設在一片廣闊的大草原上,好特別的經驗!












這就白人伯伯就是我們的駕駛,而旁邊的小男孩則是工作人員的小孩吧!
我們送這位小男生一個文具包,他仔細打量一番,但似乎不怎麼有興趣的樣子!






只要有乘坐熱氣球的人都會領到一張搭乘證書,而且是由駕駛親自為我們寫上名字(當然是英文名字)。



桌山還有幾塊紅格子布,一開始我也不清楚那是做什麼用的,
直到後來吃完飯,一位有氣質的黑人小姐請我到這張桌子前,把格布打開後是一個平板電腦,原來是要我們挑選照片啊!
原來剛在飛行時,熱氣球上有裝設一台相機,拼命的幫我們拍照,
但因為兩位小姐在賭氣,拍出來不怎麼好看,
所以我們也就沒有買這一套要價???美金(隔太久才寫這篇遊記所以忘記了)的套裝產品,包括一本精美相簿和一片DVD



吃早餐了!
我們雖最早到,但卻錯失排隊良機,因為這裡蒼蠅超多,我負責看管飲料免受汙染,由小姑和兩位小姐去排隊拿早餐!
感謝小姑幫我排隊拿了一份雙荷包蛋+吐司!享用早餐了!
在此看到一個驚人的發現,因為我們都不太加調味料的,
但看到隔壁用餐的印度媽媽桑,用了一整包胡椒粉和一包鹽巴在一顆荷包蛋上,嚇死人了!
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去印度發表論文時,他們的確也是吃超重口味的,所以那次我整整瘦了2公斤呢!



熱氣球之旅就在早上8點半結束了,你說值不值得?
雖然C/P值很低,三個人在短短2小時就燒掉我將近一個月的薪水,但卻是一次難忘的人生體驗!


續下篇:✈ 非洲-肯亞《 Day 8-2 》 馬賽馬拉國家公園--牛羚大遷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