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2 》拉薩貢嘎機場、雅魯藏布江、夜宿山南雅礱河酒店


第三天早上七點我們在山南的雅礱和酒店用早餐,看起來還不錯,
比較難接受的是酥油茶,鹹味的奶茶讓人吃不慣!



病美人昨晚吐完後,仍食慾不振,只吃這麼一點點!






從房間走到餐廳會經過很多這種古色古香的房門,且都以西藏的各大湖來取名。



8:30出發前往桑耶寺,必須駛100公里的山路,
沿途風景優美,因為海拔都在3500以上,所以植被都以草原和碎石坡為主。









在風口處會有這種經幡飄揚著,我們在此稍作休息。












有藏民在此販賣經幡讓遊客選用祈福。








這個山頭掛滿了祝福的經幡,在風口處隨風飄揚頗為壯觀。



團員也買了一副50元的經幡。






這就是相當台灣燃燒的經紙,只是用原形未加工過直接燃燒而已


沿路看到一群正在過馬路的羊群。



原本西藏是荒涼沙丘地形,經由中國政府介入,將沙丘畫格子,種植一些植物來綠化,
既有固砂功能,又可增加植被行光合作用的功能,真是一舉兩得。



搭了兩小時的車子,終於到了山南的桑耶寺,先上個廁所吧!



桑耶寺的周圍的圍牆也這麼有藏味。



來這裡的不是只有遊客,當地藏胞也是很虔誠的,他們會拿著一角到十元不等的紙鈔,放在每尊佛像周圍祭拜。









裡面有喇嘛正在誦經,裡頭不能拍照,聽地陪小袁講述佛教的相關歷史。
經由狹窄的樓梯到二樓看到唐卡,聽說用當地泥土的礦物質+氂牛的膽汁+畫匠(活佛)的口水當顏料,所繪製出來的曠世畫作。
唐卡是因有個朝代滅佛,所以遊牧民族或虔誠的佛教徒用唐卡取代佛像。












當地的祭拜方式有三種哈達2.點酥油燈3.捐獻。





















這裡的門票幾乎都是這樣的價錢。









這是另一區尚未修復的建築物。






























這是藏胞婦人的標準妝扮,頭巾+背心+長裙


紀念品區最吸引我目光的一顆顆的小石頭,他們說是隕石,當然我沒買,不然家裡又堆一堆的廢物。



回程途中所拍的油菜花田真的很美。






參觀結束已經11:20,原本打算在當地隨便找家餐廳吃,但衛生環境一定沒有澤當好,
所以大家決議還是回則當昨天吃的那家酒樓用餐。



吃完午餐就到澤當南面8公里的雍布拉康,抵達時正下著毛毛細雨,因寺廟在山上,所以旅行社安排騎馬上山。









這是山下賣紀念品藏民的小孩,很可愛。






這裡可以看到很多很像藏獒的縮小版。






等了一會兒,雨勢小了些就準備上山了!


我的黑馬是不是很帥啊!是我自己挑的呢!


我們就要沿著Z型山路緩慢地上山,
其實我是很想像藏民一樣用飛奔騎馬的樣子,但安全考量怎麼可能?



這是陪伴我的溜馬伕,標準藏胞。



看這張我真暈了!怎麼拍就是歪!



翠綠的青稞田很像台灣的稻田。






到了山上的雍布拉康,雨就停了。





















每座寺廟都有轉經輪,必須轉同個方向,當然也是祈福用的!



到西藏總是要買一次風馬旗囉!一份10元很便宜的!寫上全部家人及寵物名在上面,幫他們祈福。









全部團員的經幡串連在一起,掛在風口處祈福吧!



賣家正幫我們到封口處懸掛著!



這裡的圍牆都用赭紅色,小心別靠在上面,可是會染到衣服的!






雍布拉康裡也都是介紹些佛像的淵源,
我實在沒什麼興趣,所以聽聽就忘光了!反而對下面那隻獒犬縮小版較感興趣!









這不是我的馬啊!因為懶得走下山,所以自費花20元請我剛剛上山的黑馬載我下山,
因為我的黑馬太夯,已經又下山載客去,所以等待牠快馬上山。














下山了,我的黑買還會擺pose看鏡頭哩!因為山上到山下有100~200公尺的落差,所以我的頭快爆了。
4:20回飯店睡了一會,6:00吃晚餐,這餐較高級些,20人一桌,每人80元人民幣,走路回來的路邊買了3顆水蜜桃只要5塊錢,頗甜的喔!
昨天因為剛到西藏,導遊特別交代不能洗澡,但已經第二天了,忍不住洗了澡,
但洗完缺氧開始喘了,病美人更慘,血氧只有50幾%,後來導遊終於拿兩瓶氧氣給他吸。
回來後具病美人的醫院工作朋友說血氧低於80 就要間歇性供氧,
天啊!我們都處於險境卻不自知!

續下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4 》體驗藏民文化、紮什倫布寺、夜宿日喀則喬穆朗宗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