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暑假還有公務要忙,沒法跟著老咩去西藏,所以接下來的這幾篇西藏之行的紀錄,是由家裡的老咩操刀。
去年暑假的旅程,拖了半年多,總算利用寒假期間,給它做個了結。
人會老,走過的痕跡未必都能留下,所以趁還有印象的時候把它寫成文字紀錄卡實在囉 @@~

-------------------------------------------------------------------------------------------------

自從前年去過肯亞後,一直不知自己還想去哪個國家,
因這幾年經常去科博館聽演講,常從館長口中聽說西藏的天空及文化非常值得去體驗,
恰好坐在我對面的同事(病美人,因為這趟旅遊一半時間處於癱瘓狀態)也對此地非常有興趣,
於是訂了雄獅旅行社的國航假期八天行程,這是中國航空自己推出的行程,由雄獅主辦,聯合其他旅行社的報名團員所組成,
因此我們拿的價錢是沒折扣的64,999,而別家卻有折扣,但因為比起肯亞是便宜多了,所以也還不會太心痛 @@~

    一放暑假,在休息一天後,馬上整裝出發,機場的集合時間是下午5點15分,
由於病美人的台灣朋友託她幫忙買菸酒送給他朋友的西藏友人,所以得提早兩小時到。
我訂了13:32的高鐵烏日票,感恩病美人幫忙叫計程車載我們到太原火車站搭電聯車,讓我們順利趕上高鐵。

抵達桃園高鐵站時已經14:09,很快的轉搭往機場的接駁車(一趟只要30元),乘客沒幾個,卻載滿了行李。
我這次是用超輕的24吋旅行箱,這樣買名產才有空間帶回台灣。



病美人一上車就暈了,真叫人不忍!



一到機場,看到歪腰郵筒,這可是今年學測題目的主角,於是忍不住趕流行的和它拍照留念。






由於中午趕著出門,沒有好好的正常吃午餐,加上晚餐必須上了飛機才有得吃,
且我們竟天真以為可以先到先來逛個免稅店,錯錯錯!免稅店是必須入境才有得逛 @@~
天啊!我提早兩小時該怎麼辦?!
當然先吃吃東西再慢慢逛,機場東西貴得嚇人,所以吃平價的麥當勞是最好的選擇!






麥當勞是吾家常光顧的速食餐廳之一,每次必點的就是一加一,
一個麥香雞堡+一杯飲料,就可讓我有幸福的滿足感。



吃完的時間就到處逛逛吧!
這新奇的小玩意可是我第一次見到,很精緻的模樣讓我想到小時候最喜歡的音樂盒,
想想自己以前真的很幸福,因為連家裡的兩位小咩都還沒有這些精緻的蒐藏品。






機場外有好多的停車位,怎沒想到自己開車來呢?
信用卡好像都有一些優惠才是,下此出國或許可嘗試看看。



哈哈~我們找到一個點有躺椅耶!
我們研究了好久才知道怎麼倘是最舒服的姿勢!在這裡我們一直聊天聊到集合時間。






這就是病美人要帶去西藏的菸酒,有點累贅,但她是個大好人,所以我也幫她帶一瓶酒在我的行李箱!



機場裝飾著五彩繽紛的熱氣球,不禁想到前年花了13,000元坐肯亞的熱氣球的情景!



集合點是在第二航廈的中華航空三號櫃檯,
我們的領隊是位不年輕的張小姐,給我們機票後就不再見到她的蹤影,直到成都機場的行李轉盤區才出現。
真不可思議的是她怎麼可以確定我們是否都上了飛機呢?
可能他相信我們都很有經驗或是想訓練我們獨立吧!反正有病美人這出國達人帶著我,就讓我安心不少。



東西買完,免稅店也逛完,就來去找找網路瘋傳的機場私密景點吧!



這就是D1-D2區的按摩椅區,夠隱密吧!被竹子林遮得很少人光顧呢!






我們先到按摩椅旁的免稅店換免費的銅板,一人可以換兩枚。
一枚可按摩10分鐘喔!雖然不像我平常做的SPA那麼給力,但此時此刻能有這般享受也是大大的確幸啊!















從按摩區望出去的夕陽真的好美,伴隨飛機的起降,更有看頭!






19:15,終於可以登機了!
我們今天是先飛到成都,下榻酒店一晚,明天一早再轉搭製拉薩,希望能順利起飛!



一上飛機,先發飲料和一小包花生米給我們解饞。
第一次搭中國航空,沒想到設備是如此的簡單,座位沒有電視,只能聽耳機。
這不是肯亞航空及我十幾年前去內蒙時的等級嗎?還是我們自家的長榮航空的規格最高,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沒多久就上晚餐了,因為飢腸轆轆,所以既使難吃的飛機餐也被我解決光了!



終於在23:57抵達成都機場,我和病美人很獨立的來到行李轉盤區等待行李,
領隊此時才又出現,而我們倆的行李最後才出來。
而我們的領隊竟然自個兒點名,數了15個後就要自行帶隊離開,但此時我們還在等行李,她完全忽略我們倆的存在!
還好我眼尖,看到領隊要走時趕緊叫住,請她再次確認,才發現她自己搞錯人數,
平常都15人,這次特多為17人,幸我的即時反應,否則我們很可能就被丟包在成都機場了,
實在是很天才的一位領隊 @@~












通關後,我們搭乘一輛遊覽車,裡頭有位成都姑娘為我們介紹當地的特色風情。
但此時已經是7/3凌晨了,大家都已經疲憊不堪,只想盡快抵達飯店休息。
好在,車程只要20~30幾分鐘,便抵達成都大鼎戴斯大酒店。
先是在大廳領房卡、換零錢(100換成50、20、10),到房間已經快一點了,
預計早上5:50 morning call,6:00出發,所以澡也沒洗,飯店的設備也無緣享受到,就上床睡覺了!

續下篇:✈ 2016 中國-西藏《 Day 2 》拉薩貢嘎機場、雅魯藏布江、夜宿山南雅礱河酒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