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太平區最近多了一座具有生態滯洪功能的大型公園-坪林森林公園, 三個禮拜前的2015.04.21才正式啟用,
據說比「秋紅谷」還要大上三倍,面積達11.7公頃。
加上攝影班的大哥已經有人跑去拍了,讓我不禁好奇這座森林公園到底是長啥樣子?
當然,這座新公園離吾家不算太遠,只需十多分鐘車程就到了,
因此才會讓我想在禮拜五的夜晚,獨自一人前往探險 @@~



坪林公園的位置就在國軍台中總醫院旁邊,臨近勤益科大,
原本它是國軍坪林營區用地,但近年來在國軍組織精簡化之後,對於營區的需求也就沒那麼大,
所以活化一下這兒的土地,讓它變成具有生態及休憩用途的大型公園,相信太平地區的民眾應該都樂見其成的。



抵達公園之後,大概先走了一圈,瞭解一下環境。
不過我今天只帶35mm/f2D出門,所以只能取大景了~



公園裡頭有一條小河,感覺有點像之前去過的大里康橋















感覺小河裡的藻類好像蠻多的,已經有一點臭味,似乎有優氧化的疑慮 @@~






公園裡有一個戶外展演廣場,我想以後應該會有蠻多活動會在這裡舉辦。



離開公園後,在回家的路上路邊停車,下車拍拍「桃花源」橋~









想說既然都出來了,大坑著名的三座大橋,我這懶人只拍過其中一座-情人橋,
其他二座都還不曾探訪過。
於是到小七補充飲料之後,驅車來到「蝴蝶」橋。



很可惜,沒帶超廣角鏡出門,不然有一個角度我還蠻想試拍看看的~



好啦,以後有的是機會,換來去隔壁的「藍天白雲」橋看看。









在藍天白雲橋上回頭拍拍蝴蝶橋。



天啊,拍照真的是太殺時間了,感覺今晚才拍沒幾張,但看看手錶已經十點半了!
想到明早四點半就要出門到中興新村拍荷花,累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