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台南-七股-台灣鹽博物館

好在要離開鹽博物館之前我有再查看四周的環境,不然就漏掉了這不用錢的地方-台灣鹽樂活村。
樂活村就在鹽博物館的旁邊而已,超近的。



看這說明,似乎還不錯。



雖然一堆的玩意兒,但踩水車不用錢,我們家小姐玩這個不用錢的就好了,
其他像是耙鹽、挑鹽,這在稍晚台南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可以玩免錢,所以不急著在這時候花錢來玩。



雪白的海鹽就堆放在路邊。



這裡的鹽田也是瓦盤鹽田,為什麼要叫瓦盤鹽田呢?如果有認真看上一篇網誌的人就可了解,
仔細看鹽田底都是瓦盤的碎片拼貼出來的。












耙鹽要花錢,但一旁的踩水車就免錢啦!



小姐們玩這個水車就可以玩很久了。



不過一開始兩位小姐竟然怕的要死,別看好像很簡單,一開始還是有點難度的,
要是沒踩好可是會摔下來的。






早上來到這裡時還很訝異南部的天氣很好,竟然出太陽,不過現在卻又變成陰天了。



這亭子在夏天的時候應該會很多人,今天沒太陽,所以沒啥人。



總管大人都走遠了,兩位不知好歹的竟然要在這裡納涼!



在鹽田的旁邊可以見到幾座草屋。



原來這種草屋的專有名稱叫「桶間寮」。



桶間寮是早期水上人家的臨時住屋,在樂活村這裡所看到的應該是放大版,實際上沒這麼大。



由於早期沿每地區多養殖虱目魚,那時因還沒有機械幫浦,
故每到清晨,漁塭水中的溶氧量已經非常稀薄,虱目魚很容易缺氧而死。


此時住在桶間寮裡的漁民,只要聽到虱目魚因氧氣不足浮出水面呼吸的聲音時,
就會立刻為虱目魚注入氧氣。



聽說七股這附近也有人把桶間竂改成民宿,讓遊客體驗漁家生活。



走回到鹽博物館,留下倩影後準備要來去"號勾"。



哎呀,捨不得離開,二小姐說非得要來跟八卦合照一張。



最期待的午餐時間終於來到,開了約十來分鐘後來到龍山村,
哈,這龍山村正好是好幾年前和同事來過,那次我們一群人還坐著龍山號這條船去過沙洲上挖蛤仔。



在步行的途中看到一堆蚵仔殼,沒看到人,我想這時間應該大家都跑去吃飯了吧。



今天女王大人帶我們來到龍山宮牌樓下的「阿宗蚵嗲」,
女王說這家在網路上也是很多人介紹,所以今天順路來嚐嚐。



很平實的價位,符合吾家的貧窮路線,但卻也更貼近在地的美食文化。



大小姐的臉超臭的,因為她剛剛做了一件蠢事……,這張算是經典中的經典,一定要留下做紀念。



蛤仔湯,一喝就嚐得出來有大海的味道,蛤仔吃起來也很鮮甜,若薑絲的比例能再調好一些就更棒了!



這蘿蔔糕很特別,跟一般的蘿蔔糕口感不太一樣,很Q彈,也是好吃的一道菜。



至於蚵嗲也不錯,包在裡的蚵仔也很新鮮,但整體的口感則覺得較普通。



其他的食物也都不錯,只是這裡的食物好像多是炸的,三天後我的臉恐怕又要百痘齊發了!



回到剛剛停車的龍山村村民活動中心,先找張椅子坐坐休息一下。



兩位小姐則是活力十足,繼續玩。



咦,怎麼這麼快就回家了?哈哈,如果要這麼說的話也是沒錯了,這裡的確是我們今天晚上要睡覺的家。
由於女王訂的民宿很特別,民宿老闆簡單的在電話中交待一下後,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就直接到這兒來了。



我想一定有人很懷疑這是什麼民宿啊?



別懷疑,這的的確確是一間有四層樓高的民宿。



老闆不在家,我們直接大搖大擺的開了門就走進去。



看到沒?真的是民宿喔!而這間民宿就叫「青萍別館」,有四間雅房。
雖然有四間房,但老闆一次只給一組客人住,就算有空房,也不租給第二組客人,
所以今天這一整棟民宿都被我們家給全包了!



這青萍別館是我住過最道地的民宿,真的就是一般的住家。



雖然裝潢沒有像旅店那樣新穎,但卻很有"家"的味道。



老闆說家裡的東西都可以用,呵呵,我說這位老闆還真是很放得下心,
要是遇到存心不良的住客,東西搞不好都被偷光光了。






來到二樓的房間,嘻嘻,這就是重點啦!



女王當初就是看上這間SNOOPY房。









兩位小姐可開心的捏~






青萍別館的房間都是雅房,所以衛浴都在外面,
但因為一次只租給一組互相認識的客人,所以就算是雅房也無差啦。






來到頂樓,還有桌椅可以休息,女王說晚上可以上來這裡看星星,
嗟~晚上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偶可沒那個雅興來看星星啊!



從頂樓遠望我停在路邊的老馬,呵,不遠處的田地裡竟然還有一隻黑狗陪著它。



看著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多麼希望時光就凍結在這寧靜的氛圍當中
只能說近來工作上的忙碌,讓我更加珍惜這難得的自在時光。



搞定今晚的房事後,接下來就要開始下午的行程囉~

接下篇:❤台南-七股-黑面琵鷺


創作者介紹

章魚便當の嬉遊記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sweet4ever
  • 頭香!!
    踩水車真像是在健身XD
    我只去過鹽山而已
    民宿房間真的好棒噢~~~~~~~
    外觀完全看不出來裡面這麼可愛

    版主回覆:(01/23/2013 09:25:27 AM)


    謝謝Kira的推文 ^^
    民宿真的是很道地的民宿,呵呵~
  • goodness0983


  • 一桌的炸物,吃起來還滿有壓力的捏~~~

    民宿他…真的很民宿耶~~呵呵!!

    版主回覆:(01/03/2013 10:22:38 PM)


    謝謝君仔的推文物^
    我也很怕吃炸物,只是出企玩就給它拼了,呵~
    而民宿真的很有自己家的感覺^^很純的民宿
  • wretchoffice
  •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br/>
    <br/>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br/>
    <br/>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12-24)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br/>
    <br/>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br/>
    <br/>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br/>

    版主回覆:(01/04/2013 11:43:01 AM)


    謝謝小編 ^^
  • t88317063
  • 帶全家去走一遭~
    一定很棒,蠻有意義的呀^^

    版主回覆:(01/04/2013 11:43:24 AM)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