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前篇:❤南投-台灣麻糬主題館、微熱山丘

在微熱山丘買完雞腳凍後,隨即驅車前往「星月天空」猴探井景觀餐廳。
「星月天空」算是我們家第二次來,
第一次是在今年七月一日到埔里採筊白筍時,就曾來過這裡用晚餐,
從那次之後,兩位小姐對於星月天空就一直念念不忘,
但念的不是星月天空的食物,而是那裡的許多可愛小動物。

由微熱山丘到星月天空的距離很近,大概十分鐘車程就到了,
當我們抵達的時候才下午四點初,但停車場早已停滿了車子。



門票不分大人小孩,一人五十元,且用餐抵消費只能一餐抵一張,
像我們家四人只點三份餐的話,就只能抵用三張。 



與台灣麻糬主題館多是輕熟女的服務人員相較,
星月天空的服務人員幾乎清一色都是打工的學生。



一進門口一定會先看到這兩隻鸚鵡,
右邊這隻很好動,動來動去的,超難拍它的。
而左邊這隻則剛好相反,很害羞的捏。



即將登場的活動是16:30的鸚鵡秀,而活動開始前先恭請大嘴鳥來為大家暖個場子,
嗟!這位鳥兄不知怎麼回事,還沒表演就先跌倒,
由於它綁著腳鍊,掉下來的時候整個懸在半空中,
好像有傷到腳,所以只好提前退場了~
(謎之音:牠應該是來表演跌倒的)



後續要表演的鸚鵡大軍們皆就好定位。



秀場前的小空地上也已經座無虛席。



這位是鸚鵡表演秀的節目主持人,別看他年紀輕輕,主持起節目來可是完全不生澀捏!



節目中也不忘與遊客互動,
一開始就先邀請了一位小朋友上台, 戴上牛仔帽後,在帽頂撒上幾顆瓜子飼料,
呵呵,頓時間有四隻小鸚鵡從天而降。


果然是訓練有素的鸚鵡,超聽話的。



接下來這隻名叫阿諾的黃藍色鸚鵡則是鸚鵡班裡的班長,。
看起來一付忠厚老實的樣子,除了會不少絕活外,還是位有個性的浪子。



首先它先來個滑板車暴走秀。



不知怎麼回事,當接下來要請它騎腳踏車的時候,
怎麼請都請不動它,不騎就是不騎,在那裡鬧脾氣,
這位美眉拿它沒則輒,只好請它先回座。

沒想到連鳥都會鬧情緒,何況是人了~


藍鸚鵡不行,那就換隻紅鸚鵡出場囉,但表演什麼呢?
哇塞,這也太厲害了吧!居然咬起畫筆後就開始作畫了~



只見它左甩右擺的,頗有大畫家的架勢。

(這時另一位馴鳥師則在後面安撫剛剛不願表演騎腳踏車的阿諾班長)


一下子就完成了一幅抽象畫。



在安撫過阿諾班長後,仍設法請他出來表演拼圖給大家看,
結果它還是抵死不從,好言相勸餵它吃飼料也不願意吃,所以只能再度請它回座。


接下來這位老大更是讓人驚訝,牠居然會算術耶!



有沒有看到,在桌上那麼多張的牌子裡,它選了6這一張。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會加法沒什麼了不起!再來考考減法。



沒想到一樣是輕而易舉,選了3這個正確答案。
嘻嘻嘻……,連鸚鵡都會算術了,我想我家那兩位小姐這下應該沒有理由再說數學很難了~



接著換邀請現場的大朋友上台。
只見這隻白色的鸚鵡咬住這位先生所提供的百元大鈔。



然後就啪啪啪的飛走了。慘了,這下一百元真的是「飛」了……。



還好只是飛到後面的馴鳥師那裡。



會叼錢的鸚鵡當然是要好好給它獎賞一下的囉~
來,請你嗑幾粒瓜子兒。



接著是表演打保齡球。
只見這隻紅鸚鵡用嘴叼起球,然後一放,球就從滑台上滑了出去,可惜沒有全倒,
它看了看結果不甚滿意,於是就走過去,把沒倒的球瓶全部通通給它推倒,
這一幕也惹的台下的大小朋友哈哈大笑。



節目接近尾聲,開始請值日生出來清理環境,表演一下撿垃圾的真工夫。



撿起垃圾後很準確地叼到拉機桶裡去,好棒的值日生! 



在眾人的歡笑聲與掌聲中結束這半小時的鸚鵡表演秀。



我趕緊趁著天色還沒暗,再來看看其他的地方。



這棵許願樹上掛了許多的卡片。



雖然是餐廳,但裡面還是保留了早期所經營的幾片的茶園。



這裡有許多遊樂的設施和可愛的小動物,可以說是小小朋友們的快樂天堂。



一隻小白兔在茶園裡來去自如。
話說上次來時就發現這裡的小白兔很幸福,都任隨它們在茶園裡到處跑。



哇,這……會不會太誇張了,生了這麼多隻小麝香豬,每隻都搶著要喝奶。



可愛的小白馬,很溫馴喔,無論遊客們怎麼摸它、拉它都不會生氣,
只見它一直低著頭,專注的吃著它的草。



兩位小姐跑到池塘來,還很大膽的在水池上遊走。



躺在邊坡的椅子上,迎著徐徐微風,好不享受啊!



好特別的一輛馬車,全部都是由樹枝組成的。


草皮上正上演著許多親子同樂的幸福景象。






就在此時接到女王的來電,說我的餐點來了。



雖然還有一些地方沒拍,但為了不違背女王的旨意,我只能速速趕回用餐區。



由於女王趁著大家都在看鸚鵡秀的時候就先跑去點餐,
所以我們這次有選到比較好的位置,就位在二樓,視野相當的好。
而當我回到用餐區時,三樓已經坐了不少的遊客,可見這裡假日的生意是搶搶滾到不行的。



連一樓也都幾乎坐滿了。



二位小姐正準備大啖她們的兒童餐,此時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我點了泰式檸檬雞排。
事後想想真是豬頭,上次才點過,覺得普普,這次應該換換口味才對。
不過星月天空本來就不是以餐飲做為它的賣點,所以也就沒什麼好嫌的了。



什麼叫光陰似箭?年紀大了,看著這夕陽落下的速度就很有感觸,
想當年我還是個十八少年的白狗兄,而今都已是不惑之年了。



美景稍縱即逝,當即時把握此時此刻所擁有的幸福。



華燈初上,不多說,吃飯賞夜景吧!

































點餐時,服務人員有跟女王說他們這裡的用餐時間以2小時為限,
雖然我覺得非常不合理,但因有事先告訴消費者的話就不算違法。
因此,踩在人家的地盤上,我們也只能鼻子摸摸,又能說什麼呢?


七點一到,有民歌駐唱,但覺得上一次的那位民歌手唱的比較好聽~



雖然待會兒還有放天燈(一個100元)的活動,但我們等不及了,
還是早點回家休息,下次有機會再來。

離開前再度看看這星月天空的夜色還蠻有FU的~












走到門口,每個人看到這隻白狐都露出驚訝的表情,
不過我想它應該就只是一隻得了白化症(白子)的果子狸。
由於只要有人接近,它就會很焦躁的動來動去,
想等牠靜下來都等不到,所以只好以糊(狐)照見人了~
千萬別被牠可愛的模樣給騙了,牠可是會咬人的喔!



呵呵,回到停車場,發現我的老馬後方剛好有一棵LED樹,遠遠看還真像櫻花。



當我緩緩駛出停車場後發現,偶的媽呀,晚進來的車子都已經停到外面的大馬路上去了,
所以建議「假日」時還是早一點到這裡比較好,
除了可以看鸚鵡表演外,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停車位……。

一個小時不到就回到台中,雖然只是半天的行程,
但覺得好累啊,整個下午好像都一直在吃…吃…吃……,吃的真累,
還好明天是禮拜天,還可休息休息。

今天的台灣麻糬主題館、微熱山丘糕點及星月天空三個點都相距不遠,
地點也不難找,很適合中部地區的夥伴來個半日遊喔。

而接下來的玩樂目標可能會鎖定桃園大溪的「東和音樂體驗館」(鋼琴觀光工廠),
在此就一併先將資訊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http://www.taiwanplace21.org/factory/factory_20.htm

sub_03-1.gif

◆星月天空:http://0492292999.emmm.tw/
地址:南投市猴探井街146巷200號 
電話:049-2292999
交通: 
※ 從南投市:南投交流道>>左轉走台3線>>往南投南崗工業區方向>>
至成功三路右轉山路到底>>左轉約30秒看到福山宮旁的巷子右轉約一分鐘可達星月天空(猴探井夕陽谷旁)
※ 從員林鎮:百果山風景區旁的湖水巷>>接139縣道大彰路>>139縣道八卦路>>星月天空(猴探井夕陽谷旁)
※ 從社頭:長青單車步道>>起點(護天宮旁)>>星月天空(猴探井夕陽谷旁)

創作者介紹

章魚便當の嬉遊記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youli7133
  • 下次來規畫個"台中一日遊"
    ^///^~推!!

    版主回覆:(12/25/2011 12:07:03 PM)


    呵呵,中部還蠻多地方可以去的
    只是時間永遠不夠用啦~
    歡迎來台中玩喔~
  • queendy
  • 推2~!!你拍的照片也太美了吧~超pro的~我就是南投人~居然都還沒去過~慚愧呀~~ㄎㄎ

    版主回覆:(10/25/2011 10:22:32 AM)


    呵呵呵,謝謝昆蒂的贊聲~
    偶覺得偶拍的照片沒有pro啦,只能當紀錄用,上不了台面的~
    我超愛南投的,因為好玩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謝謝您的來訪喔~
  • dalin209
  • 推!!!

    太美了吧~~這夜景~~
    客人也太多了吧@@
    我還以為會都是情侶呢
    結果好多家人阿~~
    夜景是單眼拍的嗎??超美的 ><

    版主回覆:(10/25/2011 10:33:12 AM)


    嘻嘻,星月天空我覺得比較適合家庭去啦,
    情侶要去當然也是可以,只不過實在是太吵了,恐怕會影響情調捏。
    夜景是單眼拍的沒錯,但因我沒有使用腳架的習慣,所以只能屈就現場可利用的資源,
    將相機放在餐桌旁的木板平台上,致構圖上受到很大的限制,自己覺得拍的很爛啦...
  • cindy701107
  • 這裡好美喔
    下次來南投
    我也要來這看夜景

    焦糖麻推3

    版主回覆:(10/25/2011 02:49:55 PM)


    謝謝焦糖麻的來訪~
    這裡夜景不錯喔,但因人多,所以有點吵
    加上若是假日,它有規定只能用餐2個小時...
  • hugmybear
  • 推+收~~
    也太漂亮了吧~~
    找機會一定去一趟~~
    鸚鵡真是厲害~真可愛 哈哈!

    版主回覆:(10/26/2011 11:25:27 AM)


    那裡夜景不錯喔,雖然號稱可看到高鐵,但距離太遠了
    記得早點到才能看到鸚鵡和其他可愛的小動物喔~
  • 時宜君
  • ( ̄ ̄ ̄◯ ̄ ̄ ̄〃)あーん

    版主回覆:(10/26/2011 10:37:16 AM)


    謝謝來訪)啊~
  • marchrong
  • 丫蓉推+1
    那個鸚鵡表演也太有趣了吧!!
    尤其是保齡球那段...
    夜景好美,但人真的超多

    版主回覆:(10/27/2011 10:20:48 AM)


    是呀,夜景不錯,但人多就很吵雜
    這邊假日都是這樣爆滿,連平日人都不少呢~
    謝謝丫蓉的來訪喔,下禮拜小姐們要期中考
    所以這禮拜就關在家裡練功,沒得出門了~
  • 哈哈 看了你的照 配合音樂 好想去喔>//<

    版主回覆:(10/27/2011 10:33:08 AM)


    心動可得馬上行動喔~但記得假日的話最好早點到,會比較好停車。
    謝謝您的來訪~
  • ssk7069
  • 圖上那個藍色衣服的女表演者,是我朋友
    他說當時看到這篇文章嚇到呢XD

    版主回覆:(10/28/2011 11:02:59 AM)


    呵呵呵...您這麼一提也讓偶嚇到,
    原來網路世界這麼小,
    之前去忘憂森林拍的照片,
    有一位網友說我拍的其中一張照片,
    當天他也是取一樣的角度,且還跟我同一個時間拍的(因為裡面有拍到同樣的人物)
    天啊,這世界真的很小...就是這麼巧合,不過這應該也算是一種緣份啦~呵呵呵...
  • ljy310526
  • 這麼巧~看到你的行程,
    居然跟我上個月去的一模一樣,
    而且我也是第二次拜訪星月天空,
    它是個相當適合親子一同造訪的地方,
    [光陰似箭]...我跟你有相同的感受,
    第一次拜訪你的blog,
    覺得你相片拍得很不錯~

    版主回覆:(11/01/2011 03:05:36 PM)


    哇,行程一樣,同時也是第二次拜訪星天,
    這真的是很巧的一件事耶!
    謝謝您對照片的讚聲,
    前陣子存相片的硬碟掛掉,
    雖然原始檔沒了,但還好有紀錄成blog,至少還有小圖可以回憶~
  • 請問板大拍夜景是快門市2秒4秒還是???
    可以請教一下嗎....

    版主回覆:(01/10/2012 01:27:05 PM)


    您好:拍夜景的快門並沒有一定要幾秒,必需視您現場的環境而定,
    我覺得拍夜景的重點在於一定要上腳架,然後調到可用ISO,A模式(光圈優先),縮光圈(一般縮到22,加上慢一點的快門後,多會有漂亮的星芒出來),上腳架後,鏡頭若為防手震則必須把防手震關掉,接下來快門時間就交給相機自己去決定即可~還有若按快門前,眼睛有離開觀景窗,記得找個東西把觀景窗遮一下,這樣才不會影響到相機的曝光決定值或讓光線從觀景窗進入相機而影響出來的成相喔~以上是我使用數位單眼但拍沒幾次夜景的小小心得,希望有幫到您~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