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篇:△ 雪山主峰與東峰(上):「 聽說」比嘉明湖容易走...

有了嘉明湖的教訓,我昨晚在睡覺前特地吃了安眠藥來助眠,原本瞇著瞇著就快睡著了,哪知聽到咚的一聲,又讓我從茫然中頓時清醒了過來,加上有夠硬的床鋪,讓我這個原本就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魯肉腳在床上翻來覆去,一下平躺,一下側睡,就這樣煎熬到四點起床。

當大偉哥叫大家起床後,別人都開始整理東西了,而我則是坐在床上發呆,心理想著,若依照我昨天上山的狀況,以及昨晚又沒睡好的狀態,我今天是不是就待在三六九山莊不要上雪山去會比較好呢?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什麼事都沒做,看到別人忙得要命,反覺得有些不好意思,反正也睡不著,乾脆就先整理東西好了。吃完早餐,感覺精神好像還不錯耶,所以就回小屋繼續整理東西。

當我再次來到屋外時,發現早有一群山友在此準備捕捉日出的美景。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世賢大哥提供)


看到大家都這麼認真,我也趕緊進屋去把相機拿出來。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聰哥提供)


走到山莊門口,有樣學樣的也拍了幾張。



沒有腳架,只能開畫質最軟的最大光圈f2.0及拉高ISO來拍~



三六九山莊的日出果然名不虛傳,好美啊~



看這狀況,今天應當會有個很棒的天氣,心裡不禁暗爽了起來~



晨曦把三六九山莊照得紅通通一片。大約在05:15時,大偉哥開始集合大家,準備要出發囉~



05:20正式出發前往雪山主峰,展開我們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我們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從7K的三六九山莊走到10.9K的雪山主峰,單程近4公里,爬升約730公尺。數據看起來似乎也有一些坡度,但好在只要輕裝出門即可,要是再背重裝,我可能又要喘到不行了~



欲登雪山主峰,必需先經過山莊後方的大片冷杉林,也就是一般所稱的「黑森林」。而前往黑森林的這段之字形路徑路算是緩坡,走起來很easy~



今天的天氣這麼好,是個好兆頭。



大偉哥刻意放慢速度,所以整個隊伍不致於拖得太長。






腳步放慢,也讓我們有了更多可以盡情拍照的時間。



三六九山莊後方的這片火燒山遺跡,看起來挺可惜的!



經查詢網路後才發現,在火燒山之前,這片坡地原本是非常漂亮的。因版權問題,不便直接貼圖,大家可點選以下鏈結觀看尚未火燒山前,這片坡地於秋天時巒大花揪的美貌。
坡地原貌


東邊的雲彩好精采,如絮如絨,彷彿在向大家預告著今天的行程將會令我們永生難忘。






大家一邊走一邊攝取美麗的風光。









咦~是在拍我嗎?



真是可惜~大家在山上可千萬別亂放火啊!!否則得再等二百年後才會逐漸恢復原狀。






加油!就快達黑森林的入口了。















05:48抵達黑森林的入口處。



入口處旁的杜鵑看起來正逐漸凋萎中,不過依時間來看,雪山的杜鵑花期照理應該才剛要開始而已~



天啊!當我一踏入黑森林,就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懾住,高大的冷杉,加上晨間斜射入林的柔和光線,形成一道道交錯有致的光影,這簡直就是絕配!太美了!光從照片是感受不出來的,大家一定要親臨現場才會知道什麼是「悸動」的感覺!



當每個人都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動人的一刻時,我好懊惱為什麼沒帶超廣角鏡頭上來 ><"



大家彼此相互幫忙拍個人照留念。






而黑森林裡的空氣更是我有生以來覺得最新鮮的空氣!那獨特清新的味道讓我頓時精神百倍,整個人都亢奮了起來,一點都不像昨晚沒睡好的樣子!



之所以會稱之為黑森林,乃因它是全臺海拔最高的冷杉純林外,每棵冷杉都長得又高又直,若是遇到天氣不好時,走在裡面彷彿暗無天日,加上部分路徑並不明顯,很容易讓人迷路,故有黑森林之稱。關於黑森林,網路上流傳著許多故事,不過咱還是不要知道這些故事比較好 @@~



幸好今天一早的天氣超好,我們也都盡量走在一起,不落單,所以一切都很順利。






黑森林裡的前半段小徑算是平坦,屬於休閒級的步道。






感謝老天爺今天賞我們這麼好的天氣,彷彿重製了我們嘉明湖之行一樣,前一天還飄著小雨,隔天就變成豔陽高照的大晴天,真好!


















平坦的小徑偶爾會遇到橫躺在路中央的倒木,須跨足而過。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信宏兄提供)








來到石瀑區~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景相兄提供)


看照片好像覺得有些恐怖,其實走起來還好。



不知道若走到這裡剛好遇到地震的話,會不會整片滑下來?想想還是有點恐怖捏 @@~




水從哪裡流出來?



就是從這裡流出來。



請賢哥當麻豆來接水。水量雖然不大,但在這麼高山裡的泉水喝起來必定是超甘甜,我忍不住生喝了一小口,天然的尚好,超讚!回程的時候我還特地用保特瓶裝了一瓶帶回家泡茶。



看起來這石瀑還是會滑動的,否則指示牌不會東倒西歪。



過了水源地之後,坡勢開始慢慢變陡。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景相兄提供)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景相兄提供)



(註:本張照片由隊友景相兄提供)


06:50,大偉哥讓大家在一處較平坦的地方休息10分鐘,順便吃吃東西補充體力。









07:01上路繼續向一號圈谷挺進。
大偉哥說黑森林裡的冷杉上會見到反光標識,天氣不好或天色昏暗時可做為指引。



咦~有小溪流耶,水質非常清澈,應該也是水源地流出來的水~






過了小溪之後,開始見到「玉山圓柏」。



在淑慧跟景相兄後方的兩棵小樹正是玉山圓柏,好像門神一樣,矗立在小徑的兩旁。



奇怪,根部這麼粗大,怎麼會倒下來呢?



見到玉山圓柏,也表示離一號圈谷不遠了,大家繼續努力的往上爬。






哈~玉山杜鵑也跑出來了!












好天氣,隨便拍,天空永遠都是那麼的湛藍!









哇出運了,於07:40走出黑森林,同時也看到一部分的圈谷,好興奮啊!



看來我離目標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感覺今天輕裝來走,跟昨天負重相比,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啊!

續下篇:△ 雪山主峰與東峰(下):真不敢相信我竟然真的登上了雪山之巔...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