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在中台科大的成果展是攝影班秋季課班程最後一次上課,而寒假的基礎特訓衝景班也要到下禮拜才開始上課,故這禮拜理應只能在家發呆。好在活動組長說幹部們要加強訓練,不可以休息,所以這禮拜就約了幾位幹部半夜兩點集合,繼續練功,同時也邀請陳老師百忙中隨同指導。

至於練功的地點則是選擇了最近很夯的苗栗縣三義鄉的雲洞山莊,因為這裡在秋冬之際會出現很漂亮的雲海,若未遇大景,也可改拍日出和日落,可以說是多元的拍攝點。由於我以前從沒來過,所以感覺還挺新鮮的。

雲洞山莊的後方有一座約四樓高的瞭望臺,將車子停放於下方薑麻園的停車場後,往上約走個十來分鐘便可到達。瞭望臺位於制高點,可東眺大湖地區,西望三義市區,南目卓蘭鎮,視野相當的讚!

在前往高塔的小徑時,遠看塔上的倒數第二層樓亮著燈,但卻沒聽到什麼聲音,我還以為我們是最早到的,哪知一到頂層才發現兩位遠從台北來的年輕人早已在此拍一段時間了。

趕緊把腳架架好,不過我一開始的時候很偷懶,沒接快門線,想說將光圈開到最大,利用機身的30秒快門拍拍看。回家後丟到螢幕一看,發現不如預期的清晰,可見拍照這檔事還是偷懶不得。



而原本我很想拍的雲海,依今晚晴空萬里、皎月星辰的情形來看,應該是沒啥機會了 @@~



下方這幢建築物就是「雲洞山莊」。



眼看不上快門線似乎不行,最後還是乖乖的把快門線掏出來接上。哈,二分鐘的長曝之下,月亮也跟著變形了~






終於~挨~到了清晨……。拍照不是件很快樂的事嗎?為什麼我要用「挨」這個字眼呢?因為寒流來襲,合歡山、太平山及新竹尖石等山區都下雪了,雖然薑麻園的高度不高,但半夜二點集合,一整晚沒睡,每遇冷冽的寒風拂面吹來,即使已經穿了許多衣服的我,還是覺得整個人昏沈到不行,有點要暈倒的感覺 @@~






當我們從瞭望臺收工,漫步在通往山下停車場的小徑時,老師看到東方的晨曦初露,要大家趕緊把相機準備好。



沒有雲海,拍拍日出也超讚的。















回到停車場,先休息一下,到附近的聖衡宮上上洗手間。






停車場這裡有一個觀景平臺,也可拍拍幾張。



而在我今天拍的照片中,我竟然最喜歡在停車場旁拍的這張 @@~



離開薑麻園之後,我們還跑去近卓蘭的一處宮廟走一走,因為那裡可以看到一小部分鯉魚潭的風景。由於純粹下車走走,沒帶相機,所以就沒拍鯉魚潭的照片了。

接下來,車子直奔國道四號回台中。回到家,將記憶卡的相片存到電腦後,就跑去床上躺平了,昏睡了一整個下午~~~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