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國慶假日,凌晨與攝影班的同學再度揪團到南投魚池的「金龍山」拍照。00:10 集結完畢後出發,中途依往例先在下愛蘭交流道之後的第一個全家便利商店,上上五星級的廁所,接著便直接前往金龍山。

金龍山我應該是第三次來,即使來了三次(初訪再訪),但每次都有不同的收穫。像我今天就嘗試去把星軌拍下來,雖說不上成功,但這初體驗也讓我對日後的星軌拍攝有個初步的底。感覺這次拍的星軌細小了一點,下次有機會再來驗證看看是否大光圈下,星軌也會變得比較粗。



今晚,金龍山並沒有出現眾所期待的琉璃光,不過退而求其次,將曝光時間拉長,曝個三到五分鐘的時間,拍出來也會有雲霧暈開的效果,看起來和琉璃光有一點點接近,但雜訊燥點也會相對來得高一些。






不知不覺的,魚肚也開始泛白了~@@



雖然沒出什麼大景,但這次的外拍活動已經讓我覺得獲益很多。









國慶日的第一道曙光,依氣象局公布的時間應該要在05:50出現,但時間到了,卻未見到太陽公公露臉。






原本以為今天看不到日出金龍的美景,呵呵,好在有堅持到最後一刻。






認真的同學們,把握最後的機會,趕緊再按幾張。大家對於拍照就是這麼的有熱情,難怪新同學們都進步神速。



太陽出來之後,大夥就收工打道回府了,原本活動組長王大哥還開玩笑的問大家說,要不要再來去衝日月潭?哈~我當時還真有一股衝動啊!還好沒去,不然我明天上班鐵定會打瞌睡。



回來後整理照片時差點吐血,我那台已經換過快門組的敗腎機,依舊給我到處亂噴油,雖然右半部沒什麼油點,但左半部大大小小少說有三、四十點,慘不忍睹即使進 Lightroom 上清了許久,還是有漏網之魚。原本還想說等再按個兩千張再處理,但現在我已經受不了啦,近期非得找個時間來去國祥掛號 ><"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