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中秋節實施彈性放假及受到天兔颱風影響的關係,我已經連續兩個禮拜沒有攝影課可以上了,雖然這段期間活動組長王大哥曾揪團到秋紅谷夜拍,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無法配合,所以也就沒參加了。而我原以為這週會是室內課,但看到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陳老師所公佈的上課資訊,才知道原來這禮拜是要到溪頭外拍。

自從開學之後,工作比較忙錄,連假日也不太有機會可以出去散散心,這禮拜能到溪頭走走,真令人開心!

05:00,大夥約在老地方-軍功公園停車場集合。05:15集結完畢後由74號快速到路接往國道三號。一大早,沒啥車,一路順暢。中途在鹿谷的7-11休息,順便打理早餐,之後就直奔溪頭。

約於07:00來到溪頭,下車後先集合,而就在集合的同時,大家都被天空中的那道光所吸引住,紛紛拿出機絲頭給它咔嚓…咔嚓…。

今天,我帶了剛買不久的35mm/f2D的定焦老鏡出門,輕便的裝備,打算有什麼就拍什麼,望遠若拍不到也沒關係,多吸吸芬多精,走走路運動運動,才是重點,至於拍照,就隨緣啦~


進園前大夥先來張大合照。

(註:本張合照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說話現在很多森林遊樂區都採公辦民營的方式經營,相對的,門票還真不是普通的貴,還好我們人數夠多,才能以較優惠的團體票入園。



今天的天氣非常適合出門踏青,即使太陽高高掛,但走在充滿芬多精的森林步道裡,仍極舒適涼爽。



攝影班的陳老師說這樹葉可以拍,所以我就先來拍拍葉子,嗯~專家的觀點果然不一樣,原本我用肉眼看覺得沒什麼特別的樹葉,透過鏡頭,拍出來的卻又是另一種韻味!

呃~老鏡的銳利度夠,但二線性散景也是挺嚴重的。不過說來也好笑,記得蔡司也有一顆人像鏡拍出來也是有類似的二線性散景,只不過因為它的牌子是「蔡司」,大家就對那二線性散景的看法完全改觀,所以我說攝影真的是一門很主觀的藝術,不必太在意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拍得爽就好了~@@


這回兒大家又是在拍啥呢?原來是在拍從樹林間穿過的斜射光。






當初會買35mm/f2D這顆老鏡(1995年發售),主要還是看上它所拍出來的星芒非常有型。然而要拍出尖銳的星芒,無論如何,縮光圈仍是首要的條件,否則像下面這張光圈f2全開之下的太陽芒,一樣是必岔給你看,但這必岔的樣子仍比手邊現有的其他三管號稱N鍍膜的鏡頭都要來得好看許多。



下面這張如果用望遠鏡頭來拍,應該會更有fu~



「竹盧」耶~溪頭來好多次了,但卻很少走到這裡來。



大清早的露珠總是特別吸引人~ 不過每每要取這種低角度的景,就會很怨嘆怎麼Nikon的中高階單眼都不出翻轉螢幕呢?



這期的新同學-陳大哥。認真的男人最帥,一點都不假。



離開竹盧之前,來張逆光下的大合照,連布條都有影子的特效,還真絕呢!

(註:本張合照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這群攝郎又是在看啥?原來是樹上有兩隻潑猴。才多久沒來,溪頭裡的動物竟變得不怕人了,包括一堆的小鳥和松鼠,都不怕人,連獼猴都來了!



繼續往終點--「大學池」出發去~









不怕人的松鼠又出來了~這次我終於有機會親近牠,不然以全幅35mm的焦段,要拍大,還真難~



來到大學池,感覺今天的陸客比較少一些兒,真是謝天又謝地!









在離開大學池前,照例也要來張若水攝影視界的團體照才算及格。

(註:本張合照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離開大學池之後,同學帶我們到溪頭往杉林溪方向的「阿成小吃店」吃午餐。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這裡的口味雖然較為清淡,但我非常喜歡,畢竟年紀有了,還是吃清淡一點的好。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今天是教師節,攝影班的大家長--陳老師是我們今天的最佳男主角,每次外拍都陪著我們四處趴趴照,真是辛苦老師了。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原本今天的外拍活動到中午就應該結束了,但吃飯時,老師請大家討論看是否下午繼續衝其他的點,最後大夥決定來去離杉林溪不遠的「銀杏森林」走走。(My God ! 我的白頭髮愈來愈多了!)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銀杏森林」我之前從沒來過,也是透過網路的介紹文才知道的。地點大概就是前往杉林溪路上,過了十二生肖的「羊」,從一個彎道旁的小路進去約十分鐘就到了。不過,預期和實際還是有一落差的,可能是因季節的關係,這銀杏的樹葉都掉得差不多了。



順著茶園間所闢出的的小路往上走,大夥來到山頂上的一處觀景亭。









時而山嵐飄過,整個氛圍又不一樣了~



活動組長王大哥請大家依亂七八糟隊形排列,由上往下幫大家拍照留念。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活動組長-王大哥拍攝)


我躲在最後,順勢往上拍拍大家的背影。



下山囉~一陣雲霧過來,哈~夠飄渺了吧!







(註:本張照片由攝影班的講師-聰哥拍攝)


今天的外拍活動到此告一個段落。雖然自己沒拍太多照片來描述這次的小旅程,也沒有刻意去紀錄夥伴們的笑顏,但我相信在接下來的課程中,大夥的歡笑聲一定會一次又一次的展露在每次的活動當中~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