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於暑假期間不開班,改以一日遊學方式來取代,而七月份的一日遊學日的地為東北角海岸,
只是我前一天晚上才剛從金門回來,緊接著隔天一早又要四點起床,真的是……很操!

接下來就只是放上照片做為紀錄,之所以如此偷懶乃因我還欠女王大人五篇的遊誌,
實在是沒那個刻苦的精神再以遊誌的方式來呈現這次的外拍…@@

今天我只帶16~35mm/f4G的鏡頭出門,足以應付絕大多數的場景。


第一站是十分瀑布。
原本是用偏光鏡當成減光鏡加減用,但發現似乎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長曝效果,
於是再拿出買了好一陣子了但卻不曾用過的Koken ND400減光鏡,
嗯~這減九格的長曝效果不錯,不過等回家整理相片時才發現色偏超乎我想像中的嚴重,
即使進了LightRoom也只能調一點回來……。



此外,裝了減光鏡之後,相機的自動色溫似乎會失準,整個偏黃……。



不過加長曝光時間後,水瀑的柔化效果還是比偏光鏡好上許多,有達到我預期的目標~












第二站來到鼻頭角公園。
由於我跟這些海邊的大石頭們不是很熟,所以只有亂拍的份 @@~



天氣好熱,很怕熱的我此時已是滿身的汗臭。









認真的同學。












第三站~南雅奇石。



有帥哥一枚~












有一個人頭的輪廓,有找到嗎?  






為了卡位,下午四點半就來到了今天一日遊學的最後一站,也是我最期待的「C型彎道」。
C型彎道其實就位在我們所俗稱的「陰陽海」這地方。






不過要上「C型彎道」的拍攝點,得先經過熱鬧的夜總會,還好今天人氣旺,沒在怕~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夜幕的到來。









經過一陣的黑白亂曝後,約於晚上七點半收工,
回到台中都十點四十分了,感謝女王大人還穿著睡衣開車來接我回家 @@~



好累,但也很開心,有拍到想拍的「C型彎道」,而班上的新同學們也都很厲害,拍了不少的美照。
期待下個月的南部一日遊學及未來的花東遊學,不過我最…最…最期待的還是去「日本」的遊學攝影團啦,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