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的攝影課原本是規劃到高美濕地拍夕照,然因為氣象局預報降雨的機率為40%,加上高美那裡沒什麼地方可以躲雨,所以老師最後決定先取消下午的高美夕照外拍課程。

早上於中台科大上完室內課後,我以為這禮拜就沒得外拍了,哈哈,哪知下午就接到同學的電話揪我到苑裡的松柏港海邊外拍。

雖然苑裡這裡沒有像高美那樣有大片的濕地當前景,但對於拍夕照來講也算是ok的啦,誠如攝影班陳老師說過的,拍照不必侷限於什麼場景,有什麼就拍什麼!所以有大風車當然就先拍大風車囉~






本班的神仙眷侶,神雕助教和小龍女班代正在岸邊認真的取景。



大家看照片應該會覺得今天的天氣風和日麗,但實際卻不盡如此,日麗是有啦,但風和就談不上了。今天苑裡的海風簡直像是在颳颱風一樣,雖然帶了腳架,但我連放在石椅上的相機包都可以被吹掉,所以我對於腳架是否可以站的穩可是一點把握都沒有,還是別睹了,免得賠了夫人又折兵。

還好有這個小碉堡,可以讓我躲進裡頭換上偏光鏡,不過回家整理相機時才發現我的偏光鏡竟然沒鎖緊,還好沒掉出來~



大家覺得在什麼地方最常見這種草呢?呃,墓地裡很常見這種草吧?沒錯!堤防的對面就是一片墓仔埔……。



三位攝影前輩的剪影真是帥!



要是沒人打電話來鞭策,以我這個老宅男的個性是很懶得出門的,而今天雖然只是隨拍,但也是很有收穫的,包括亂玩白平衡,嘗試不同的曝光方式等,需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就在此留個紀錄囉~~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