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是攝影班(若水攝影視界)秋季班的最後一堂課,既然是最後一堂課,當然也就要安排比較特別的兩天一夜遊學課程,雖然地點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清境與合歡山,但由於這是自我參加攝影班半年來,所遇到的第一次二天一夜行程,故無論如何也要排除萬難來參加,只是美中不足的是吾家二小姐由於要參加冬令營,無法全家參與,最後只有我一個人出來玩,真是可惜了!

一早,八點於軍功停車場集合,經74號快速道路再接國道六號,交流道下來後先在7-11休息一下,接著來到埔里的「觀音瀑布」。學生時代我也曾來過觀音瀑布,但現在看起來已經整理過了,路變得很好走,走沒二分鐘就到了,真是讚耶!



觀音瀑布不大,但卻是小而美。



尤其是當上頭的陽光斜灑進來時,更是讓大家驚喜連連,就是那道光啊!



結束觀音瀑布的拍攝後,大約在11:10來到霧社。



在這裡大家就先鳥獸散啦,還好霧社這裡我也來過不少次,就隨走隨拍囉~



這個時節正值櫻花綻放,我嘗試拍攝逆光下的局部特寫,但感覺好像會因焦段不夠而影響到點測光的準確度。拍出來不是太暗,不然就是反差太大,張張失敗,只能拍拍這種大片的櫻花,只是這裡的櫻花看起來花形並不是很好耶~



走到仁愛國小裡,反而看到這一團一團的白色小花(女王說這是李花),且比較沒那麼高不可及,對於70mm的鏡頭來說還打得到。



這條是介於仁愛國小與仁愛高農之間的小路,下次知道了,若假日時在霧社找不到停車位,開進這條小路就對了。






這次的清境-合歡山之旅,我為自己預設的主題為光與影的拍攝,聽似普通的題材,但真要拍起來可得用心的尋找,這張是仁愛國小的後門,我自己還蠻喜歡這張的。



接下來在路旁草堆裡發現的這一張我也蠻喜歡的,有符合我原先設定的目標,但背景稍嫌雜亂就是 @@~



說實在的這些外觀都長的很像的小花,我至今還是搞不清楚到是啥花?是桃花嗎?



至於這張就比較平易近人了,一看也知道是楓葉。



咦,我的24-70mm鏡頭怎麼打得到這麼大的楓葉呢?



其實這一棵楓樹就種在一處民宅旁邊,不高,已經被鋸掉一大截,但葉子卻長得相當的茂盛。






在民宅這裡又再一次看到這種白白一團的小花。






繞到另一處民宅的後方,哇塞,別有洞天,這view會不會太讚了!可以直接看到碧湖耶!而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還沒注意到「那道光」,是回來整理相片時才發現,真是幸運。






光與影,雖然很普通的葉影,但就當作是練習找題材囉 ^^



原本以為會在霧社吃午餐,沒想到最後是直接殺上清境。今天雖然禮拜六,但好在人潮沒有預期中的多,大概等個幾分鐘之後就有車位了。



大伙先在清境第一停車場這裡稍作休息,我則是很固定的跑到7-11買我愛吃的三明治。






我吃飯都吃得很快,所以吃完三明治後就先在停車場這裡自己亂亂拍。









休息到下午兩點,之後便去旅館check in



到了旅館之後,既沒下行李,也沒有進旅館休息去,因為時間不多了,趁今天天氣挺不錯的,得趕緊來去衝合歡山,準備拍夕陽!

由於這一去又不知道會拍到何時,所以途經全台最高的小七時,便又先停下來補充一下戰備糧食。



看到這一塊招牌,又讓我想到去年夜衝武陵賞櫻花的情景,那次也是在這裡買泡麵的。



天啊,來到昆陽停車場,一下車就被外頭的溫度給嚇到,媽媽咪呀,做人真的不要太鐵齒。






看看那遠方的白色聖誕樹,就不難想像這裡的溫度,怎麼跟清境差那麼多啊!
原本想說隨便穿件外套來就好了,好在家父硬塞了一件防風的羽毛大衣給我,不然我這下可能會冷到吱吱叫~












昆陽停車場的這個彎道也蠻適合曝車軌的,但這天氣,要撐到晚上恐怕有點困難,還是別拼了。



除了車軌之外,曝星軌也是重點要項之一,不過最後就真的只剩一句話……辦不到。



有多冷呢?就是這麼冷啦!



接著來到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不用提也知道這裡比剛剛的昆陽停車場還要冷,冷到牙齒都會打顫!



雪白的世界裡多了那麼一分矇矓之美~










由於外頭的溫度愈來愈低,加上天色漸暗,大伙決定不撐了,先下山去再說。

而原本晚餐是要到魯媽媽吃雲南菜的,哪知沒預約,已無位置,只好再跑到遊客服務中心旁的小吃店叫了合菜來吃,小吃店賣的合菜還真不是普通的貴耶,沒幾盤菜就要價800大洋,真是賺很大~

吃完晚餐,來到清境國民賓館曝車軌,雖然我從來不曾曝過車軌,但對曝車軌這檔事倒是也看過不少的資料,所以大概還知道要怎麼曝。拿起黑卡遮遮掩掩見不得人之後,將…將…將…將……,有曝成功耶,哈哈哈~



這是國民賓館門口的燈海,只是經我亂搞之後就變成這副德性了。



老師要我們拍燈海其實是要我們玩玩像這樣的散景啦。






fb上的同學說看到這一張就想睡覺了,原來照片也可以有摧眠的效果,哈哈~



在這裡也試拍了一些夜間人像,不過因為是同學當麻豆,在沒有徵得同意之前,恐會有肖像權的問題,故在此就先不po了。

搞了一天,好累~ 回到旅館,看看天空的雲層,曝星軌似乎注定無望,還是早早來去睡覺,明天約好一大早衝合歡山拍日出。

續下篇:❤遊學攝影-南投-萬大發電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