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才剛夜衝完金龍山,沒想到才隔個一天,大家又揪團說要去中山公園夜拍,原本我是沒打算要去的,因為每天上完班回到家就已經很疲累了,實在沒什麼動力出門,但想想中山公園離家大概只有十分鐘的車程,所以最後還是背起了背包,跑了一趟至少十年不曾踏進去過的中山公園。

還不到約定的七點鐘,我就已經來到了中山公園,繞了湖近一圈後仍沒看到其他同學,索幸就自己先在湖邊架起腳架拍了起來。哪知其實同學們早已經到了,只是我眼拙沒看見而已,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同學們那時早已在湖心亭的旁邊拍了起來。



哇塞,今晚的夜拍真是來對了,因為我幾乎很少出門夜拍過,想不到愈夜愈美麗的中山公園,不需搖什麼黑卡、白卡的,拍出來的效果就已經相當令我驚豔了!



猶記得小時候父母親在日假的時後經常帶我們來到中山公園,只是隨著年齡漸長,加上有一陣子這裡的治安不是很好,也就很少來了。



「湖心亭」號稱為台灣八景之一,建於一九○八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很多刊物或文宣物品上只要出現這個亭子,相信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是代表台中市的地標。






這噴水池據同學說是一小時噴發一次,但實際上好像是二小時噴一次,因為我只在八點和離開之前的十點鐘時有見它噴過,由於我只顧著拍湖心亭,所以這個噴水池的景就僅僅拍到這麼一張,等想拍第二張的時候,它就不噴了。






湖裡的飄遊的小船也是中山公園的特色之一,只是現在已超過營業時間,所以小船們都乖乖的在碼頭邊睡覺。



由於夜拍時的快門都不快,而小船則會因湖面的水波而晃動,故若是快門時間太長,就會拍出有矇矓美的小船,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樣的拍照結果,因為看久了頭會暈啊,所以後來就改成盡量提高iso以減少曝光時間。

而這調整iso的過程算是我今晚習拍的重要收穫之一,怎麼說呢?因為可以練習換算快門時間或光圈的大小,我覺得還挺好玩的,尤其是對曝光量的掌控,要怎麼去抓,哈哈,經過上次金龍山與今晚中山公園的兩次夜拍之後,感覺好像愈來愈能掌握了耶 ^^



大約近十點時,大家便開收收拾裝備,我也順便請教老師幾個心中的疑惑,包括減光鏡的使用,發現原來我的觀念存著很大的錯誤,還好今晚有來拍,不然這個錯誤的觀念可能會讓我白花一筆錢去買一些沒太大需求的器材,真是感謝老師的指導啊!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