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六),今天攝影班的課程來到新社鄉,一般人對新社鄉的印象普遍都會聯到想大片的花海及香菇,不過今天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有一點跳脫大家對新社的印象。我們今天也是來拍花,拍什麼花呢?答案是梅花。

一早大家開車來到新社鄉的大林國小旁的一處停車場,哈,免費停車喔,真是不錯。一下車馬上就有人來招呼與介紹(請容我打上mask)。



原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梅花森林」與「梅花隧道」。這個點好像是最近才夯起來的,而剛剛幫我們做介紹的彭文欽先就是幕後的推手。



停車場離「梅花森林」其實還有一段距離,大伙背著機絲,就當走路練身體囉~



雖然新社鄉的海拔不算高,但山嵐渺渺,近在眼前。而這附近所出產的「白毛台」葡萄質量相當的好,只是價錢比一般的葡萄高,但吃過之後保證不會後悔!



梅花?哈哈,是路邊的梨花啦,遠看的話還真像梅花呢~



約十分鐘的腳程,來到「梅花森林」。



雖名為梅花「森林」,但其實我覺得是有點言過其實啦。



以下就拍拍囉~









比起我第一次在烏崧崙拍的梅花,我覺得這次拍得沒第一次好,唉~



由於手邊只剩下一顆算是中焦段的鏡頭,感覺拍起來就是綁手綁腳。



不過拍不好絕對不是器材的關係,厲害的人光是藉由光線的明暗變化就可以把梅花拍得很有fu~



看到同學們上次去后里的中社花園拍的鬱金香之後,我不得不承認微距鏡還是有它的獨到之處。



只是原本已打算要購入105mm微距鏡,聽到助教說等農曆年過完後,匯率關係,會再降價一些,所以也就先忍住了!









雖然拍得不好,但在回家檢視一番一後,有了一些新的想法,我想這是這次外拍課程裡的一大收穫。















快離開之前,拍了一些蜜蜂。
























結束梅花森林的拍攝之後,跟隨老師的步伐前往附近另一處的「梅花隧道」。



拍拍路邊的梅花樹。






只是到了梅花隧道之後,有一些失望,因為這裡的花形不太好,所以我就懶得拍了。改拍拍曬在路旁的福菜好了,哈哈哈~






回到停車場,原本想說來去志工邱先生的攤子捧個場,哪知摸摸口袋才發現今天忘記帶錢包出門。



新社離台中不遠,若覺得南投信義鄉太遠,不想一大早就起床,或者不想塞在車陣裡的話,新社的梅花森林可以考慮來走走,只是我覺得這裡的梅花種得太密,拍照時得閃一些樹枝,加上花形也沒有烏松崙來得好,只能說各有利弊啦,端看個人的需求囉~

arrow
arrow

    T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